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平度雨雪天热心助民,温情举动暖人心

2018-12-14 09:43:3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人们常说,冬日是萧瑟苍凉、是滴水成冰,草木凋零,万物俱籁。但近日,南村综合执法中队队员们热心助人事迹,却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丝丝暖意。

  南村综合执法中队兰底小分组在其辖区薛家营村巡逻时,帮助了两名卖菜老人。由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天空开始飘起雨雪,路面很快被打湿结冰。此时,正在薛家营村巡逻的兰底小分组行至田新路时,发现前方一辆红色三轮车侧滑在路边沟中,路边一位花甲老伯看上去十分着急,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来回踱步,旁边的阿婆年龄与老伯相仿,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一脸无助。见状队员们马上靠边停车,上前询问具体情况。

  原来,由于雨雪天,路面打滑,老伯在着急回家的路上,驾驶的三轮车不慎侧滑到沟里了,老伯正打电话找人救助。队员随即询问两位老人有没有受伤,阿婆说“俺们人没事,只是这车可麻烦了,歪沟里了,俺俩推了老半天了,也没推上来,下着雨,也没有路人帮忙,可把俺急坏了”。队员们一边安抚两位老人的情绪,一边动手帮忙推车。

  小分组队员们分头行事,一名队员负责疏导来往车辆,防止发生交通意外,另外2名队员负责将老人车上拉的山药等货物,搬下来放在路边。货物卸下来后,老伯在前掌握方向用力拉车,2名执法队员和阿婆在车后方用力推车,经过几人的努力,车子终于被推了上来。几名队员又帮老人把货物装上车。阿婆高兴的说“可算上来了,多亏你们了小伙子,俺可得好好感谢你们,给你们送个大锦旗,人民的好公仆”!老伯也再三道谢。“阿婆,举手之劳,我们应该做的,天黑了路不好走,你们慢点开”其中一名队员说。在确认老伯的三轮车正常行驶后,3名执法队员转身离开,继续正常的巡查工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夏津糕点“侠女”杜利 20年蛋糕店送出10余万元
下一篇:枣庄底阁司法所: 社区矫正监管真情感化 社区服刑人员弃恶从善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