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微山岛上唱响“微山湖好儿女” 大美微山喜迎八方游客

2017-04-25 15:32:17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4月22日,《印象·微山湖》旅游演艺活动在济宁市微山县微山湖畔正式启动。
  微山县旅游产业发展正处于景点观光转型前期的传统旅游发展阶段,游客以观光游为主,休闲度假项目长期处于空白期,旅游景区建设停留在“白天游湖,夜晚睡觉”,很多不远千里来微山县观光的游客,多有类似的感慨。随着周边县市区关于荷花游,运河游项目开发的同期进行,使得微山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
  “一般而言,旅游者的文化消费心理,不外乎审美、求新、求知、求乐、怀旧、偏爱、共鸣、从众等,在旅游业的发展过程中要正确、合理引导游客的消费需求,只有提高旅游地和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和品位,才会对游客产生持久的吸引力。”济宁市微山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旅游业发展的一个突出特点是旅游文化性竞争日益激烈,利用文化来发展旅游已经成为世界旅游发展的大趋势和主潮流。
  目前,我国旅游观光业、演艺业携手发展带来的新兴旅游演艺市场的勃兴,特别是与著名山水旅游景点紧密结合的实景演出尤为火爆。由微山县委宣传部策划并牵头打造的《印象·微山湖》便应运而生,作为一种新型的旅游演艺文化旅游项目,将把高雅文化与大众娱乐完美结合,以此适应当代观众的审美需求和休闲需求。
  现在《印象·微山湖》这一新型文化旅游演艺项目正处于启动阶段,今年春季该项目主体演出活动以《音乐传说“微山湖好儿女歌唱比赛”》为蓝本,重金打造大型音乐类选秀节目。今年下半年该县将通过招商引资,在景区微山湖建设演艺剧场,打造一场微山湖风情元素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同时争取明年常态化运行该项目,填补游客晚间旅游生活的空白,开发晚间旅游文化市场,为延长游客逗留时间、完善旅游产业链增加了极大的可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多元发展 多点开花 “全域旅游”撬动无棣转型
下一篇:济宁:振兴餐饮业正当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