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多元发展 多点开花 “全域旅游”撬动无棣转型

2017-04-25 15:32:39  |  来源:山东旅游政务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年来,无棣县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按照“全域旅游、全民参与、全景无棣”的理念,将旅游业作为一项重点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将全县作为一个旅游综合体来打造,科学谋划旅游发展布局,把旅游标准、旅游思维贯穿到城乡发展的方方面面,把旅游元素融入到城乡建设的角角落落,做到旅游空间、产业全覆盖,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成为全国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首批省级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全省乡村旅游示范县、好客山东旅游创新示范县。
  政策推进
  在组织领导上,无棣县成立了由县主要领导挂帅,有关县领导和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全域旅游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成立了古城建设、文化宣传、旅游开发三个指挥部,分线作战、强力推进,每个指挥部由县委常委挂帅指挥,几大班子成员参与,抽调精干力量一线攻坚,每年部署一系列重点旅游项目,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以多点开花支撑全域发展。
  近年来,先后出台了《关于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旅游业改革发展步伐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加快乡村旅游业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县财政自2011年起列支旅游发展专项资金600万元,并每年递增100万元,为加快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布局谋篇上,无棣县抓旅游的“全县域”,集中体现为由“景区游”向“全域游”的理念转变。统筹县域景点和各类旅游资源,以建设宜居宜游县城为中心,以中部交通干线大济路为轴心,着力打造南部县城历史人文区、北部贝壳堤沿海生态观光与休闲区、东部黄河岛原生态休闲与度假区、中西部碣石文化体验与林果观光采摘区,每个镇街至少布局建设1个乡村旅游片区,打造闭合式环游圈,形成“一心一轴、四区一环、两线十一片区”的旅游发展大框架。
  创新经管模式
  在多元发展上,无棣县创新旅游管理与经营模式,推动旅游市场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全面放开旅游市场准入,支持各类社会资本投资旅游业,推进旅游产业资本化运作,吸引了一批知名旅游企业和管理服务品牌参与无棣旅游发展。杭州赛石集团入驻古城,建设集园林、餐饮、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开发项目,汇泰集团投资建设古桑园景区,中喜控股开发建设黄河岛景区,正海集团投资打造贝壳堤岛景区,以大企业领办大旅游的格局初步确立。“去年国庆节期间,我们每天接待游客都有一两千人。有周边市县自驾游的散客,还有从北京、天津、济南、潍坊等地组团来的。我们水沟村地道正宗的渔家饭,着实火起来了。”埕口镇水沟村党支部书记李宪章介绍说。“旅游业是幸福导向、健康导向、快乐导向的产业,旅游的目的就是让人身心愉悦,本身就是一种健康经济,如果在全域旅游的基础上增添‘健康元素’,必定会更有吸引力和竞争力。”无棣县副县长王景军如是说。无棣县抢抓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在全域旅游中渗透健康理念,大力发展体育健康游、文化健康游、养生健康游等新兴业态,打造特色鲜明的健康旅游品牌。截至目前,无棣县共创成国家4A级景区2家,山东首批原生态景区1家,国家3A级景区5家,2A级景区1家,A级景区数量滨州市领先。发展省级旅游强镇4个、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8家、星级农家乐5家、自驾游示范点4处、省级精品采摘园4处、旅游特色村12个,水沟村成为“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去年全年,无棣县共接待游客3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32%和31%。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高速部分路段封闭施工限行
下一篇:微山岛上唱响“微山湖好儿女” 大美微山喜迎八方游客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