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济宁:振兴餐饮业正当时

2017-04-25 15:27:54  |  来源:山东旅游政务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4月23日,济宁市餐饮业发展大会暨市烹饪餐饮业协会三届二次、市旅游饭店协会首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圣地酒店召开,来自全市烹饪餐饮业260多名精英代表聚集一堂,总结回顾2016年济宁餐饮业走过的心路历程,研究规划2017及十九大济宁烹饪餐饮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引导大家认清形势、把握发展大局,进一步振奋精神,努力创新,推动济宁餐饮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山东省烹饪协会会长李光璧,济宁市人大原副主任殷允岭、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开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凤东、及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郑庆军主持。
  创新发展 砥砺前行
  经过近三年的转型升级,2016年,市烹饪餐饮业协会带领全市餐饮工作者积厚成势、努力创新,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全市餐饮业全年增速8.6%,营业总额达330亿元,继续保持了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2016年,大众化餐饮继续成为全市发展主角,体现出强劲的生命力,特色餐饮、休闲餐饮、农家乐、度假旅游等新业态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多元化品牌市场开始拓展,平民品牌受青睐。”济宁市烹饪餐饮业协会会长满长征表示,随着“互联网+”融合微信、微博等的快速发展,开启餐饮业智能化、标准化、专业化的发展模式,新业态、新形势不断促进餐饮业新变化。
  济宁文化多元,旅游资源富集。2016年,济宁市餐饮业协会积极参与中国大运河餐饮联盟春季峰会,与沿运城市北京、天津、苏州等16个城市的烹饪餐饮协会负责人和有关大型餐饮企业代表共同探讨、研究并制定了《中国大运河餐饮联盟章程》,使中国大运河餐饮联盟走上了正规化、科学化。同时,还协助聊城市举办第七届中国大运河美食节,举办济宁市第六届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大赛、首届乡村旅游美食节,组团参加第二届山东省旅游饭店业服务技能大赛,各项业务活动有序开展,取得优异成绩。
  由卖产品转为卖文化、卖内涵
  “餐饮业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服务业的重要内容。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餐饮业也越来越成为重要发展的产业。”李光璧在讲话中指出,一些好的餐饮企业之所以能生存、发展,且经久不衰,主要原因在于其产品的品质,能吸引来顾客,还能让顾客留下来。近年来,山东省提出打造“食安山东”品牌,这也要求济宁餐饮业要不断强化品牌示范引领,引导公众消费,引领产业发展,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促进食品安全水平提升,切实保障公众的“舌尖安全”。
  李光璧说,餐饮业讲究味道,没有味道招引不来顾客。酒店要有自己的特色产品,即招牌菜,这一点不可小觑,有时仅仅一道招牌菜就能传承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同时,酒店还要有自己的企业文化,有自己的灵魂,要让顾客知道吃的不仅是产品,更是文化。
  振兴餐饮业正当时
  杨凤东在讲话中表示,2016年是济宁餐饮业的丰收之年,在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宏观形势下,济宁餐饮市场总体稳定发展,在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全市餐饮业努力探索创新,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根据社会总需求不断推进供给侧改革,紧跟形势发展,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和精准服务,取得可喜成绩。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发展旅游业的宏伟蓝图及发展服务业的意见,要把蓝图变为现实,首先要有一流的意识。对于旅游业、服务业,要致力于打造成为国民经济支柱型产业。眼界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要认清形势、找出不足,强抓发展机遇,紧抓各级奖励政策,争取做出精细化、差异化、个性化。”杨凤东说,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市民出游热情高涨,餐饮需求随即而来,倘若配套设施跟不上、服务跟不上,即使发展条件再好,也不会带来多大的经济效益,所以要想把餐饮业做大做强、发展壮大,必须要有创新发展的理念,要继承鲁菜品牌、创新鲁菜内涵、引领行业标准、规范服务市场,不断为济宁市旅游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济宁市烹饪餐饮行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山东省第二届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并颁奖;宣读了《济宁市烹饪餐饮业协会关于增补顾问、副会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及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的通知》、《济宁市旅游饭店协会关于增补副秘书长的通知》;宣读了《济宁市烹饪餐饮业协会、济宁市旅游饭店协会关于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倡议书》。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微山岛上唱响“微山湖好儿女” 大美微山喜迎八方游客
下一篇:2016全国十佳休闲农庄出炉 五莲五蔬园上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