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2016全国十佳休闲农庄出炉 五莲五蔬园上榜

2017-04-25 15:25:22  |  来源:山东旅游政务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首届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上,五莲县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五蔬园荣获了“2016全国十佳休闲农庄”,园区董事长靳伟然在大会现场参加了奖牌颁奖仪式,五蔬园成为此次山东省唯一荣获此殊荣的休闲农庄。
  五蔬园农庄坐落在五莲山脚下,距县城20公里,距同三高速15公里。是集种植、科普、休闲、观光、采摘、餐饮等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同时也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园区占地面积600亩,具有本地乡村特色。目前建有拱形大棚200个,冬暖式大棚20个,智能阳光温室3座,200立方米沼气池2个。建设分为热带植物观光、设施农业展示、果蔬采摘、农家乐体验、科技教育培训、文化创意和有机餐饮七个大区。
  走进五蔬园农庄,多数北方游客会感到惊喜和兴奋,人参果、香蕉、芒果、椰子等热带水果挂在树上,清香诱人;几条小路蜿蜒在树木当中,引人探寻,其间流觞曲水、亭台楼阁、奇花异草令人留恋往返;一处精致的农家小院立在一旁,十分应景,宛如“室外桃源”。 参观设施农业,“互联网+智慧农业”逐步实现了机械化和自动化操作,省去繁重的翻地、中耕、整畦、除草等体力劳动,让蔬菜摆脱了土壤的束缚,立体种植的草莓,无土栽培及管道栽培的乌塌菜、奶白菜、苦菊等等,向游客展示着现代立体循环农业模式。
  农庄主打有机品牌,不施用化肥和农药,采用释放天敌、黄板、杀虫灯防治病虫害,全程有机可追溯。种植公主草莓、红心火龙果、迷你南瓜、水果黄瓜、嘎啦西红柿、五彩椒等有机稀特优蔬菜,农庄四季有花果,全年披绿装,开放成熟期的果园、菜园、瓜园、花圃等,供游客入园观景、赏花、采摘。
  有机餐饮以农庄种植有机果蔬为主,为游客提供有机果蔬品尝体验点,利用当季有机果蔬制作各种蔬菜汁、水果汁等原生态饮品,让游客体验原汁原味的感觉,找回曾经的味道。利用有机贝贝南瓜、紫薯制作特色花卷美食,减少加工程序,保持原风味,吃出健康,倡导安全、健康、养生的有机生活。
  区内设施完善,能同时容纳600人就餐。不少游客专门带着孩子走进有机农场,观察蔬菜的生长过程、采摘有机蔬菜,亲手清洗过之后,再送进厨房自己进行烹饪加工,保持食材原汁原味,做出一顿美味。并能在舒适、洁净且配有电热炕、空调等设施的房舍内体验乡村现代化生活。
怡人的环境让游客流连忘返,新鲜安全的果蔬让人垂涎,这样的特色经营方式打开了有机蔬菜的另一扇窗,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振兴餐饮业正当时
下一篇:禹城:运用指尖“微力量”助力整治“微腐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