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聊城冠县四德榜聚变正能量

2014-04-16 18:46:4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许先凤 郭伟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四德”文化如春风化雨,使崇文街道党风、政风、民风出现了新的气象,孝老爱亲、崇德向善,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了新的合力。


    以上“四德榜”为荣
  4月13日上午,笔者走进崇文街道徐三里村,村委会“四德榜”上张贴着若干村民的“善行义举”。村民郭玉东上榜都是因为点滴小事,他孝敬父母,农忙时给邻居帮忙,碰见外来人进村找人主动为他们指路等。徐三里庄村党支部书记徐月峰介绍到,树四德榜有5年了,记录了村民做的点滴好事,“四德榜”作用是潜移默化的,人人都好面子,都想上“光荣榜”,村民以上“四德榜”为荣。

    “四德榜”传递正能量
  3年来,崇文街道前董固村党支部书梁云超从关爱老人入手,每年组织全村60岁以上老年人每逢春节、重阳节等节日举办文艺汇演,在村民中开展孝顺父母为家中老人整理卫生活动,有效改善了村风、民风和家风。“四德榜”传递正能量,村风悄然转变。前董固村村民梁云泽说到,春节唱大戏,村委会摆了300把椅子,在过去,戏唱到一半,椅子会丢一大半,现在戏唱完了,椅子不但一把没丢,还被群众自觉摞到一起。

    传播“四德”方式多样
  崇文街道传播德孝文化的手段多样。一堂课,即四德大讲堂;一面墙,即在农村和社区的文化活动场所建起德孝文化墙;一台戏,即在农村、社区组建了以专业演出团体和基层业余文艺演出团队12支;一顿饭,即每周最少陪老人吃一顿饭;一朵花,即为孝顺媳妇、德孝楷模胸前挂上一朵大红花。一年来,该街道举行了“十大诚信楷模”、“十大好媳妇”、“十大好邻居”、“十大好妯娌”、“幸福村庄”、“和谐社区”等评选活动,传递了和谐社会正能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2014年启动国际市场开拓三年行动计划
下一篇:曲阜市行政服务中心 多举措强化进驻中介监督管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