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2014年启动国际市场开拓三年行动计划

2014-04-17 10:15:05  |  来源:齐鲁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创新推动产业升级,走出去战略则搭建起产业市场发展平台。山东今年启动国际市场开拓三年行动计划,以政策杠杆拓展企业发展空间。


  世博动漫的张燕这两天一直忙着给日本大阪的音像社改设计。与以往引进日本动漫或者承接日本外包不同,这次他们是将自己的创意出口到了日本。这次机缘来自山东在大阪举办的中国山东出口商品展览会。这不仅是山东首个在境外自主举办的展会,更是今年以来,我国在日本举办的首个中国商品展。

  山东世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这次我们去展会,其实重点能吸引日本客户的是我们这种特殊的形式,以点读笔的形式,再加上推拉的卷轴的模式吸引了他,然后点一点,就能出声音,通过这种音像的刺激,能达到更多的去学习一些知识。

  在大阪展上,上百家企业向到会的三千多名客商集中展示了最新成果。剪纸、书画、陶艺等文化产品成为展会的最大亮点。文化产品走出去,除了给企业带来了翻倍的销售额,企业的经营理念和市场战略也因此发生了变化。

  山东世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华:下一步我们会把我们的市场做一个调整,我们会把我们创意性的产品,通过这个平台,通过这个机会更好的来推介出去。

  为了提振外贸,山东今年出台《国际市场开拓三年行动计划》,扩大省级国际市场开拓专项资金规模。着力打造五大贸易平台。在“境外百展市场开拓计划”中,重点发展5至6个自主品牌展会,初步形成日本、中东欧、东盟等市场的山东出口商品系列展会。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我们希望这些平台的搭建能够有助于我们山东产业结构的调整,为企业扩展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我们希望经过三年,我们将来新老传统市场能够达到一半一半的结构,同时我们也希望在不断巩固老市场的同时,我们能够加大自有品牌的出口。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源:寻找“最美家庭”
下一篇:聊城冠县四德榜聚变正能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