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梁山县工商局:开展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民生

2013-12-02 09:44:5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王慧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眼下,机关部门开展各项工作与服务民生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梁山县工商局也不例外,该局党组领导班子甚至直接指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民生”。
 
    长期以来,该局以“让政府放心、让社会认可、让企业欢迎、让群众满意”为工作总要求,以服务民生为工作总目标,创造性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让自我作风达标。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形成党群密切联系的良好氛围,该局不断“翻唱”党风廉政,通过举办演讲比赛、组织观看反面教材、开展读书茶话会活动、观看党史纪录片等形式,唱出自己的党风廉政新特色,在不断的学习和交流中提高全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工商执法人员,为人民秉公执法,防腐巨变的能力,为扎实服务民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让市场主体发展。该工商局秉持“一切工作为了服务梁山县域经济发展,让老百姓享实惠”的精神,大力开展各项工作,现今梁山县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到21885户,注册资本达到165亿元;34户个体工商户转型为小微企业,推动梁山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实行行政许可事项和事业性收费免收费,为市场主体减轻负担400余万元;培育产业农民,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1654户,合作社拥有总量和增幅稳居全市第一位。
 
    让县域品牌壮大。该局大力推行商标战略,助推梁山县域自由品牌做大做强,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目前,该县拥有“山东省著名商标”达到15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该局的商标兴县战略成果斐然,已经展现出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据国家商标总局统计数据,该县商标申请件数283个,注册件数104个,商标保有量1273个,各项指标均稳居济宁市前列。
 
    让执法效率提高。成立行政程序年活动领导小组,有计划地选派干部到高等院校学习,不定时开展法制宣传工作,强化自身法制基础建设;统一制定标准,法制部门提前介入、跟踪指导,降低基层办案人员执法风险,压缩执法“弹性空间”、堵住权力“寻租”之门并执行案后回访制度;将发现的各类案件以需要进行办案指导的方式进行公布,搜集有代表性的案例进行评析,促进办案部门间的信息沟通和学习借鉴。切实增强开展工作,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
 
    让市场秩序规范。该局主动把服务县域群众,搞好市场秩序的重担挑在肩上,为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房地产、专用车、食品、广告、农贸市场、步行街等各项领域保驾护航;建立健全各大领域监管的日常巡查制度,把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定期巡查,专人监管,例如重点检查各大食品超市内的散装食品、现场制售食品的存储条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发现制度不健全、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时,立即反馈并督促整改;要求各经营户建立自律制度,鼓励各经营户切实负起社会责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河口区发改局采取六项措施推动节能减排工作
下一篇:沂水泉庄镇扎实做好平安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