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东营河口区发改局采取六项措施推动节能减排工作

2013-12-02 10:49:25  |  来源:东营市河口区发改局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了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步伐,确保完成我区“十二五”规划提出的节能目标,促进我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区发改局着力抓好以下几项措施:
 
    完善新建项目部门联审机制,把好新上项目准入关。严格执行项目开工建设必须满足的土地、环保、节能等必要条件,按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加强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进一步加大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
 
    加强合理用能审查,建立节能监督制度。按照“控制总量、调整存量、上大压小、扶优劣汰”的思路,加大调控力度,对固定资产投资(含新建、扩建、改建项目)实行合理用能审查。达不到合理用能标准和节能设计规范要求的,不予批准建设。项目建成后,达不到合理用能标准和节能设计规范要求的,不予验收。
 
    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组织编制重点行业循环经济推进计划,制定和发布循环经济评价指标体系。推进现代服务业和环保产业,加快工业信息化和高技术产业化进程。发布鼓励生产、使用的节能环保产品和技术以及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名录,引导用能单位自觉淘汰列入名录的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
 
    做好项目、资金争取工作,推进节能减排重点工程。争取尽可能多的国债资金和省专项补助资金用于支持我区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以及循环经济项目和清洁生产项目建设。
 
    贯彻落实有关法规,研究制定相应的价格政策。对高耗能、高污染行业实施差别电价和差别水价,健全排污收费及污水、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合理提高征收标准,同时增加节能奖励,引导企业增加技改投入,采用先进技术与设备。
 
    强化节能宣传。从自身做起,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点油,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开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节能环保氛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全市20余家燃气经营单位接受安全检查
下一篇:梁山县工商局:开展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民生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