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高等教育慈善,如何优化发展

2018-07-20 14:53:47  |  来源:光明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教改透视】

  作者:林成华(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研究主管)

  编者按:被称为“中国百校之父”的田家炳先生于本月10日辞世,社会各界深情悼念,共同追忆他“卖房助学”“贷款捐校”的善行义举,缅怀他爱国重教、回馈社会的慈善精神以及他对我国教育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今天,我们编发此版,既有纪念文章,也有由此触发的关于教育慈善的深度思考。目的,既是感念田家炳先生热心祖国教育事业的赤子情怀,更是希望社会以及我们每个人,以真诚的努力和真心的付出,共同支持中国教育的发展,为中国教育添砖加瓦。因为,诚如田家炳先生所言,“中国的希望在教育。”

高等教育慈善,如何优化发展

  光明图片/视觉中国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高等教育事业长足发展,除了国家的巨大投入之外,也得益于田家炳、邵逸夫、霍英东等一批海内外爱国人士的慷慨支持。他们在商界取得巨大成功后,怀着“兴国之道在于教育”的共同理念,成立基金会,倾力支持祖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当下,遍布全国各地的“田家炳楼”“逸夫楼”“英东楼”等,俨然已成为中国高等教育慈善品牌工程的代名词。这些大楼和慈善项目,是教育慈善先驱们留下的宝贵财富,它们彰显着慈善先驱们对高等教育重要价值的认知,承载着他们的家国情怀、教育热忱和慈善精神,为中国高等教育慈善事业的发展树立了光辉典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美育缺失,谁来补位?
下一篇:赞美吐槽齐飞,谁也压不了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