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对大学生专业知识与实践动手能力的思考

2016-07-21 11:24:1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如今大学生的专业知识与实际动手能力相差甚远,同时伴随着三下乡活动的开展,我实践团队开展了跨山东省五个地市的实践活动。

    7月20日,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平安交通”实践团在山东省内包括淄博、济南、潍坊、青岛、梁山在内的五大地市同时开展以城市CBD区域公交系统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公交系统”为主,通过走访当地公交公司、实地考察公交站点,深入人民群众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对我省的公交系统的运营作初步了解,并尝试用专业的眼光寻找公交系统存在的问题,并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提出改良建议,形成专业调研报告,反映给有关交通部门,为我省的交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午八点,在全省暴雨的情况下,实践团全体成员冒着大雨在五个地市准时开展此次实践活动。此次实践传承于去年对农村交通安全的调查,突出“平安交通”的主题,继续为国家交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实践团在淄博、潍坊、青岛等地的调研工作得到了市民们的积极配合,他们主动为团队成员介绍了当地公交系统的运营状况。随后,实践队员在各大地市的公交公司获取相关数据,并采访公司负责人及基层人员;同时,在各地小队长的带领下,走访实地,初步了解城市CBD区域的公交站点的空间分布及交叉路口的排设等,为下一阶段的实地公交站点的调研作了充分准备。
   “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不负众望,在去年的基础上做得更好、更强,突出我们交通学院的特色,将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到最好。”实践团队长李昕如是说。据悉,该实践团队将会在城市CBD区域公交站点附近开展一系列专业调研活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活权 活地 活“三农”(改革调研行)
下一篇:“农村淘宝”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与科技进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