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农村淘宝”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与科技进步

2016-07-21 11:11:5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张倩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魏征曾经说过“兼听则明,偏信则暗。”社会实践的调研也是如此。为全面了解“农村淘宝”的状况,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村淘”实践队成员们于7月15日走进烟台市福山区门楼镇两甲庄村社区居民委员会,对负责“农村淘宝”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该负责人谈到:两甲庄村有两千亩大樱桃生产基地,大樱桃也有自己的品牌和绿色食品标识;然而销售渠道比较单一,根据这种情况,村委就考虑通过信息化手段来提高樱桃销量。农村淘宝正好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此外,福山区大樱桃协会也非常支持“电商+农户”的销售模式。福山区早春电子商务的工作人员则展开了相应的培训活动。例如:从最简单的淘宝规则到商家宝贝、详情页优化、后台管理等。可以说政府以及阿里巴巴集团对农村淘宝的扶持力度还是相当大的。
    农村淘宝的服务范围包括两方面:外面的东西进农村的“引进来”和农村的农副产品的“走出去。”然而在“走出去”方面,目前淘宝电子商务的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其一方面是因为农民所种的农副产品品种单一,没有形成完整的体系;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物流公司在运输过程中不能保证产品保质保量运送到目的地。拿两甲村的大樱桃为例:樱桃美味可口,但是不易储存与运输,很难做到大范围的扩大销售网络。在此推动农副产品走出去就需要冷冻箱服务等技术确保产品的新鲜。
    农村淘宝作为电子商务的一环节,现在仍处于摸索发展中。如何推动农村淘宝的系统化、规范化、品质化运营,如何走出有中国特色的电商道路?这其中需要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更需要科技的助推作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对大学生专业知识与实践动手能力的思考
下一篇:过半高职生为农村娃 毕业3年月入五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