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招远市六举措进一步保障全市农村饮水安全

2020-10-15 08:18: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招远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近年来,投入大量资金,实施了贫困村饮水安全项目、净水设备安装工程、净水设备升级改造及运行技术服务项目等各类饮水安全项目,巩固提升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水平。近日,我市又采取六大举措,进一步保障全市农村饮水安全。

  进一步加强动态监测。针对农村饮水安全动态变化的特点,紧盯全市饮用水短板弱项和可能出现的问题,集中力量进行排查,发现问题迅速整改,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进一步加强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密切关注现有供水工程使用情况,发现有损坏的供水管网、净水设备等立即组织人员维修,确保供水设施正常发挥效益。

  进一步提高供水水量和水压保障。督促各镇街仔细排查各村供水情况,对供水时间短、水量水压不足等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加以整改。

  进一步完善应急准备工作。积极做好因干旱、地下水下降等原因导致的供水不足风险的应急准备,确保遇到特殊情况能及时响应,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进一步做好净水设备运行技术服务。通过公开招标委托专业净水设备管理公司为各村的净水设备提供统一的运行技术服务,按时更换膜、滤芯等部件,及时对设备故障进行维修,确保净水设备的长效运行。

  进一步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进度。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特别是村内管网改造及智能水表安装,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用水安全问题。

  刘波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郓城郭屯镇成了省农业科技生产的“主战场”
下一篇:桓台田庄镇旬西村种植的蜜薯喜获丰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