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郓城郭屯镇成了省农业科技生产的“主战场”

2020-10-15 09:31:0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10月14日9点许,细雨濛濛,晚秋的风带来阵阵寒凉,可菏泽市郓城县郭屯镇政府大会议室里却热火朝天,阵阵掌声传出了一个个喜悦。山东省农科院“到生产主战场去”科技服务月活动正在这里启动。

  启动仪式上,对山东省农科院驻郭屯镇“农科专家工作室”进行了揭牌,省蔬菜花卉研究所对蔬菜、花卉优良新品种进行了推介,对粮食、蔬菜、花卉等农业技术书籍进行了捐赠。

  据悉,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乡村振兴科技支撑齐鲁样板示范县选在了菏泽市郓城县,郭屯镇是郓城县特色种植养殖的重点乡镇,这里就成为了省农业科技的“主战场”,派驻了青年农科专家来郭屯镇任“第一镇长”。

  郭屯镇是个有6.2万亩耕地、4万人的农业镇。全镇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53家,全镇流转土地达21000余亩,占总耕地的33.8%,促进了全镇农业体系的转型升级。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中,设施种植达到2200余亩,魏楼、文庄、西张楼,丁官屯后的瓜菜,逐渐向打造品牌和观光发展,达到了无公害、绿色产品标准。去年以来,新增晚秋黄梨、秋月梨、红富士系列苹果、黄桃、秋甜、秋彤桃等1100余亩。引进黄秋葵、金银花、菊花茶、樱桃、芍药等特色种植达1500亩。绿化苗木新增4100亩。同时,对全镇的种植进行了两区区划。流转2700亩土地,新建了长达6.2公里绿色长廊,打造了650亩的魏楼生态瓜果园,正在建设集垂钓、采摘、游玩,面积达660亩的文庄生态农业休闲园。今年5月在魏楼村成功举办了“郓城县首届大樱桃文化旅游采摘节”,对樱桃、瓜果等特产进了大型直播,促进了全镇特色种植产品的热销-----

  热烈的掌声中,山东省农科院的十多名领导、专家走出了会议室,冒着小雨乘车来到了郭屯镇的魏楼村生态农业园,一排排塑料大棚,一片片果园,让专家们赞叹不已。每到一个果园,一个大棚前,就围上来不少果农、菜农,提出果树、蔬菜栽培中遇到的难题,专家们都一一回答。

  当省农科院的十几名专家来到魏楼菜区的最西头,正在大棚里忙着采摘长茄50多岁的张长存有些腼腆说:“我种了3个大棚,面积5亩多点。这一棚是二茬茄子。在种蔬菜上,俺也学了不少,就是这地发碱,真让我发愁。”“碱地治理没有很速效的办法,要慢慢来:一是要深耕,增加土地的透氧;二是要秸秆还田,提高土地有机质,促使土壤疏松;三是在浇水上要有讲究-----”农科院蔬菜栽培专家杨宁的讲解,只让张长存和菜农们听得频频点头。

  细雨沥沥淅淅地下着,专家和果农、菜农有滋有味地啦着,12点了谁也不肯离去。魏楼村党支部书记魏忠海幽默地说:“看看,这就是甜蜜的农业科技战场----”

  通讯员 车先申 张淑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6人获评省“最美乡村女致富带头人”
下一篇:招远市六举措进一步保障全市农村饮水安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