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临沂平邑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2018-05-17 14:00:4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胡涛 蔡玉柱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水旱灾害,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平邑县县委、县政府早谋划、早安排,采取六项工作措施,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完善、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建设,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死角、不留空白,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大中小型水库、塘坝、河道包防责任人已全部落实,拟于汛期通过《临沂日报-平邑版》向社会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平邑县防汛办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防汛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防汛自查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对全县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采取单位自查、行业检查和县防指督查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对水库、河道、堤防、在建水利工程等设施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检查。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处理作为汛前准备的关键环节来抓,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确保汛前处置到位,单位自查及行业检查工作于4月20前完成,检查情况及问题整改于5月20日前完成。
    加强山洪灾害非工程设施提升改造。做好防汛抗旱指挥系统、视频会议、视频监控、自动雨量站、水位站、无线预警广播、简易水尺、简易雨量站运行等设施的检查、维修和提升,并对防汛视频会商系统显示屏进行了更换,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汛期通讯畅通。
    狠抓在建工程安全度汛措施。对应急度汛等涉及度汛安全的水利工程,争取汛前完工,对跨汛期施工的在建工程,细化度汛方案,明确防汛责任人,落实度汛措施。
    全面修编完善防汛预案方案。在总结反思以往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基础上,全面梳理、修订完善各类防汛预案方案,镇(街)、村级防汛预案、山洪灾害防御方案及大中小型水库、河道、拦河闸坝为主的专项防汛预案修订已经全部完成,部门(行业)防汛预案和企(事)业单位防汛预案也按照行业防汛的要求积极开展,形成了较为健全的防汛预案体系。
    增强防汛抗旱保障能力。建立了县级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配备了各种防汛物料,全县储备编织袋32.4万多条、铁丝25.2吨、救生衣1360余件、救生圈890只、桩木330余方、冲锋舟2艘等;强化队伍建设,按照“专群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组建了656人的常备队、1.2万人的抢险队和后备队;各级按照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做好旱情、墒情、水情监测预警分析,搞好旱情收集、整理、上报工作,进一步完善抗旱预案和工作方案。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鱼台:特色种植毛木耳 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下一篇:山东省滕州市龙阳镇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