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垦利东营区马铃薯种植拉开序幕

2024-03-14 07:45: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人勤春来早,春耕播种忙。垦利区立足盐碱地实际,推动盐碱地马铃薯产业发展,合理规划布局,全力抢抓季节时令,抓好马铃薯春耕备耕工作,为春耕春种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走进垦利区董集镇赵马村和垦利街道二十一户村、黄河花海,现场耕作机器轰鸣不断,田间地头农户们来回穿梭,大家分工有序,正在忙碌着开沟、施肥、播种、起垄、铺膜等工序,处处呈现出一片抓农时、忙生产的景象。一块块栽种完成的马铃薯地,覆盖着白色的薄膜,在春日暖阳沐浴下,期待着新的收获。

  垦利区坚持以产业结构调整为导向,以群众增收为目标,积极引进了马铃薯良种及先进的种植技术,引导农民规范种植,计划种植千亩马铃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垦利区农业农村部门将进一步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引导农户抓好春耕农资储备工作;加强农技人员技术指导力度,帮助农业经营主体掌握关键技术,不断提高盐碱地种植管理水平;强化政策支持力度,及时让农户知晓关于农业方面的优惠政策,提高农户的农业生产兴趣,引导农户根据自身生产实际,合理安排今年的农业生产。(垦利区农业农村局 闫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寿光文家街道:联动巡河 共护河湖生态
 
0
 
 
 
 
推荐资讯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指导春季麦田管理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樱桃产业助农增收
樱桃产业助农增收
春雨滋润 万象“耕”新
春雨滋润 万象“耕”新
宁阳县举办基层农技人员培训 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
宁阳县举办基层农技人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