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临沂河东区应急管理局多策并举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执法效能

2020-12-30 11:35:4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规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河东区应急管理局坚持以严格执法为核心,以规范执法为关键、以执法监督为保障,多策并举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执法效能。

  一是规范执法程序,严格落实文书制作要求。区应急局要求所有执法人员必须按照《山东省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工作规范》要求进行执法,严格落实《山东省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廉政承诺制度》。规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制作、使用;配备执法摄像装备现场取证,将“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执法全过程通过案卷真实表现出来,保证执法案件质量。

  二是严格落实行政处罚内部审核机制。健全完善自查自评机制。将执法大队内审和法制审核相结合。严格按照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着重对案件的上报、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和执行各阶段以及处罚程序、依据、案卷装订、归档等进行评查,做到适用法律准确,前后逻辑关系明确。

  邀请安全专家、法律顾问和市局纠错整改。对重大、疑难案件案卷邀请安全专家、法律顾问和市局把关,查找案卷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分析存在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及时纠正完善,保证行政处罚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实现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临沂河东区应急管理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雪花飘飘,情意暖暖!桓台唐山镇志愿服务在行动
下一篇:寿光文家街道:“双联双帮”让政策和落地之间实现“零距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