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酷派或涉非法瘦身自救 人力资源部代其他员工交辞职申请

2017-01-25 21:38:39  |  来源:法治周末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017年1月9日,刚毕业进入酷派集团(以下简称“酷派”)的杜立(化名)“被”离职了。让他愤慨的是,自己竟然是被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某负责人利用办公账号,替他提交的离职申请。

  与他一样“被”离职的,还有同时进入酷派、同在一个部门的同事方芳(化名)。他们在试用期间各项表现优异,却都在转正的前两天,被莫名辞退。

  但这两个学生兵只是酷派裁员计划中的冰山一角。

  过去数月内,酷派陆续进行人员缩减。而员工被辞退的理由,有“各部门人员超编”“工作思路与相关领导理念不符”等。

  据法治周末记者独家获悉,有公司内部人士爆料称,新年过后酷派或将裁员40%左右。

  去年6月17日,乐视增持酷派股份至28.9%,晋升为酷派第一大股东。但大股东的“救命稻草”未对发展掣肘的酷派形成拉升之势,反受乐视“欠款门”“裁员门”波及,酷派的股票一再下跌。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酷派因经营不善,被迫优化裁员。

  但在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彭志律师看来,裁员并非想裁就裁,酷派若以经营困难为由进行裁员,则应提供证据证明其经营困难,并依照法定程序进行裁员,若仅以部门超编、招录有经验的人等为由裁员或涉嫌违法。

  年后或裁员40%

  最近有媒体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空气净化器投诉直线攀升 飞利浦夏普再登质量黑榜
下一篇:济南“博林教育”培训机构无教育资质 发布不实广告信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