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莱钢行、寻国梦”实践活动胜利结束

2013-08-06 14:02:2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张永  |  阅读:  字号: T   T
 

IMG_2353_meitu_3_副本.jpg

    本网讯 近日,山理梦之队来到大型国企——莱钢集团,探访十八大精神在企业中的影响力和“中国梦“在企业中的具体实践。莱钢集团是中国国有企业的典型代表,同时也是中国重工业的一个缩影,莱钢的调研结果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些企业的现状。
    7月25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靖、社会实践指导老师王环、宗芳、高坤与“机械梦之队”的队员们一同参观了莱钢2010年新上的大型生产线——宽厚板生产线,厂党委书记姜明接待了我们。首先,我们同姜书记、安全科科张光建和车间主任张月如举行了座谈会,通过他们的讲解,我们渐渐的了解了莱钢的历史,深入了解了这座大型国企光鲜亮丽背后的辛酸发展史。特别是2008年以来,金融危机的海啸将莱钢集团彻底淹没,集团处在巨额亏损中艰难前行。面对艰难险阻,莱钢人团结奋进,为他们的“强企梦” 奋起拼搏。他们通过关心职工的生活,倾听职工的诉求,满足职工的需求,获得了职工们从心底里的认可。最终,每一位职工都更加卖力,更加刻苦,视工厂的利益为自己的利益,与工厂共同走过了这段风雨路,而宽厚板厂就是在这个阶段莱钢集团产业转型的产物。宽厚板厂也是不负重托,在莱钢集团起到了先锋带头的作用。
之后,队员们跟随车间的安全监督人员参访了莱钢的窄带和宽带生产车间。机械梦之队的队员们进入生产车间亲身与工人师傅学习和了解了关于钢带的生产加工情况,车间的师傅也给我们讲解了生产流水线,使得队员们真正地学习到加工的过程。实践团队在参访生产车间的过程中,以“推动传统工业健康转型,实现产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主题,深入到企业、园区,通过参观学习、聆听讲座、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社会实践。在公司内参观时,了解莱钢生产钢材产业的历史沿革和现今未来发展情况和产业转型实际情况;在参观工人工作时,深入生产第一线,了解公司主营产品及生产经营情况,参访公司管理人员,收集信息后提出一些参考性建议。
    一个国家有强国富民的国家梦,一个民族有民族崛起的民族梦,同样一个企业也有飞黄腾达的强企梦。而这,一个个的梦也就是我们中国梦的中流砥柱,只有将我们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腾飞,成就中国人民千百年来的复兴之梦!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警惕!德州陵县出现以“YE62”开头的假币
下一篇:陕西富平产科医生拐卖婴儿至少发生7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