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陕西富平产科医生拐卖婴儿至少发生7起

2013-08-03 16:35:1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新网西安8月3日电 (记者 冽玮 张一辰)针对“陕西富平产科医生私卖婴儿案件”,记者3日从陕西富平官方获悉,该案系一跨省拐卖婴儿团伙案件,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女)、潘某(女)、崔某(男)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据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类似的新生儿被医生“处理”事件,在该县妇幼保健院已发生7起。
 
  2013年7月16日,陕西富平县薛镇村村民董某(23岁)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分娩过程中,医生张某(系该医院产科副主任)告知董某及其家属“新生婴儿患有先天性传染病及先天残疾”。于是,新生婴儿父亲表示自愿放弃并自行委托医生张某对新生婴儿进行处置。随后,婴儿家属质疑婴儿被拐卖,并向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案。
  据当地警方介绍,经初步调查,此案系一跨省拐卖婴儿团伙案件。7月16日晚,在董某分娩后,陕西富平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张某以“婴儿患有先天性疾病”为由,诱使家属放弃对婴儿治疗并交由自己处理。随后,张某与山西的犯罪嫌疑人潘某、崔某取得联系,17日凌晨3时,潘某、崔某从张某家中以2.16万元人民币将婴儿买走,后又以3万元将婴儿转卖于其他犯罪嫌疑人。
  陕西富平县公安局局长宁双喜透露,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此被拐卖婴儿有可能还活着。该案件背后,是一个长期贩卖婴儿的犯罪团伙。
  被拐婴儿的父亲来国锋告诉记者,其妻子在生产过程中,张某先后3次以“孩子患有先天性传染病”、“患有先天残疾”、“孕妇难产”等为由劝说其自愿放弃新生婴儿,出于对医生的信任,他最终同意签字放弃自己的孩子。
  据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警方已初步确认,与此案类似的新生儿被医生“处理”事件,在该县妇幼保健院已发生7起。
  另悉,陕西富平县卫生局已开始就此事进行责任追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下发《关于加强医院患者就诊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抽调医疗和护理管理方面的专家就该县妇幼保健院相关医疗程序、制度和规范的情况全面检查。
  目前,当地警方正对其余犯罪嫌疑人展开追捕,查找被拐卖婴儿下落,此案的审理也正在进行中。(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理工大学“莱钢行、寻国梦”实践活动胜利结束
下一篇:山东理工大学车辆1104社会实践团队进入鲁郓万通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体验生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