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金乡有了“大蒜产业流水贷”

2021-12-03 07:13: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报记者 王爽 徐佳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不断创新推出多款产品与服务,着力解决各类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问题,为济宁市中小微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邮储力量”。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已累计为797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88亿元;今年以来,已累计为367户发放贷款12.5亿元。

  聚焦特色产业

  创新担保模式

  金乡县素有“大蒜之乡”之称,从大蒜种植、收购到深加工产品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链条。目前,该县种植大蒜70万亩,带动周边地区种植200余万亩,年产大蒜80多万吨,出口168个国家和地区。

  “多亏了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解决了融资大问题。”金乡县鼎宏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秀清说。该企业主营大蒜加工出口业务,因订单量持续增加,原有的一处加工厂区已经远不能满足日常加工需求,想要扩大规模,但建厂区的资金却让她犯了愁。“邮储银行金乡县支行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帮着申请了95万元的‘大蒜产业流水贷’,这才把厂区建起来。”现在,张秀清的大蒜生意解决了厂区周边200余人就业。同时,为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该行客户经理结合经营现状,为其推荐了“鲁担惠农贷”,再次成功授信150万元的贷款。截至10月末,邮储银行金乡县支行已累计发放大蒜产业流水贷款余额3.64亿元。

  记者了解到,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以支持大蒜产业发展为切入点,组建走访调研小组,先后对金乡山禄国际大蒜交易市场、金乡凯盛农贸市场、大蒜种植户等企业进行走访,实地了解到当地大蒜种植户普遍存在经营规模小、贷款需求少、弱担保问题;大蒜收购年交易在100亿元以上客户,贷款需求旺盛,且贷款时限短、频、急等综合性金融服务需求。

  为解决贷款需求问题,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依托客户交易流水,提供信用类金融服务,并通过联合山东农担济宁中心,将大蒜产业纳入农担优势产业开发集群,在额度审批、处理效率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同时联合农担开展大蒜质押监管反担保业务。目前,该行依托农担合作平台已累计面向大蒜产业客户发放贷款近2亿元。

  此外,该行以信用村建设为切入点,由行领导带队走访当地大蒜种植特色乡镇,召集乡镇内村支两委成员、涉农经营主体集中宣传金融服务产品,开展“送贷上门”活动。目前,该行已累计建设信用村136个,评定信用户1801户。

  加大创新力度

  满足企业需求

  针对中小微企业发展阶段不同、所处行业不同的差异化需求,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以产品创新为抓手,积极构建中小微企业专属产品体系,解决小微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研发新产品急需资金,正好邮储银行推出‘科技贷’,在抵押物不足的情况下给我们贷款10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科威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针对高新技术企业推出“科技贷”产品,不同于以往需要担保、抵押的银行贷款模式,属于纯信用贷款,在利率上也对科技型小微企业充分让利,降低了企业的融资门槛及成本。截至10月末,该行已累计为16户企业发放科技信用贷款金额超1.14亿元。

  邮储银行邹城市支行创新推出“银行网点+不动产登记”办理模式,实现了客户抵押办理登记业务“只跑一趟腿,只进一扇门”。目前,该行已累计办理抵押登记业务1196笔、贷款金额5.93亿元。邮储银行鱼台县支行推出“无还本续贷”,针对依法合规经营、具有持续经营能力以及良好财务信用状况、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强的贷款客户,在贷款到期15日前向邮储银行提出续贷书面申请,经审查审批同意后即可发放新贷款。目前,邮储银行鱼台县支行已累计为20户企业发放30笔无还本续贷业务,贷款金额300余万元。

  围绕服务小微,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还创新网点模式、零售模式、一般模式、民生领域、区域特色五类29种贷款产品,切实满足了客户差异化的融资需求。并根据企业对资金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通过设计额度循环支用的贷款使用模式和灵活还款方式,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节省利息开支,降低融资成本。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禹城: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莘县农行“大棚贷”赋能乡村振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