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日照农行“强村贷”让金桂飘香

2020-08-24 11:20:5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走进日照市莒县陵阳街村金秋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桂花园里,数千株桂花即将迎来盛放的金秋,有的已经挂满了或嫩白或橙红或金黄的花苞,在层层叠叠的绿叶中,含苞待放。“前期,靠着农行‘强村贷’的帮助,合作社补足了化肥农药,也把工人的工资给结清了,顺利渡过了困难时期。目前看,园中的桂花长势良好,应该能够如期赶上今年的桂花节。”该合作社理事长马德民高兴地说。

  莒县陵阳金秋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陵阳河大汶口文化的核心区域——陵阳街村,属于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也是该村探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陵阳范例”的一个重要载体。合作社以种植桂花为主,种植面积超过220亩,主要有金桂、丹桂、银桂等品种。由于种植技术成熟、口碑较好,桂花除了销往临朐、临沂、沂水等地的花卉市场外,还远销北京、山西、江苏、河南等地,年销售收入能达到180万元左右。

  但今年受疫情影响,人流、物流一度停运,桂花销售遇到极大阻力。本应是销售旺季的春节假期变成了十年难遇的淡季。随着时间的推移,合作社的资金困境越来越严重了。“原来的时候,很多用钱的项目还能拖一拖。但到了6月份,需要施肥打药了,没有七八十万元不行,再不想办法弄钱,今年9、10月份这个小旺季也没戏了。”马德民说道。

  就在马德民和社员们为了化肥、农药钱发愁的时候,农行莒县支行的乡村振兴服务队为他们送来了“及时雨”。“在开展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了合作社的资金需求,就立即推荐了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定向贷款产品——‘强村贷’。”农行莒县支行党委书记齐东表示,为确保桂花园能够及时完成施肥养护等工作、尽快完成贷款发放,该行成立了工作专班,加班加点,不到一周时间就完成了准入、调查、审查等各项流程,成功为合作社发放“强村贷”50万元。

  据介绍,“强村贷”是农业银行日照分行面向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专属贷款产品,采取“地方组织部门推荐+省农担担保+农行贷款模式”的贷款方式。符合条件的合作社贷款,由省农担给予担保,能够直接破解农业经营合作社的担保难题,而且疫情期间,省、市财政对合作社贷款予以贴息支持,最终利率仅为1.2%左右。

  截至目前,农行日照分行“强村贷”已经实现对东港、莒县、五莲、岚山的全覆盖,已累计支持9家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克服疫情困难,累计放款额超过500万元。 (陈明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平度:大田农商行网点四招驱赶“秋老虎”
下一篇:无棣农商银行马山子支行重拾农信“挎包精神”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