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双塔食品:业绩涨跌互现 蹭上人造肉热点

2019-11-06 07:53:5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导报记者 杜海

  双塔食品(002481)成立于1992年,位于山东省招远市,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是粉丝行业内第一家上市企业。依靠有竞争力的粉丝业务,公司自上市以来业绩一度稳定增长。2015年,公司营收突破新高,达12.43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91亿元。

  然而自2016年开始,双塔食品出现了连续的业绩下滑状况:2016年公司营收18.4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93万元,同比大降70.13%。而据双塔食品发布的2017年年报,其2017年净利润进一步降至3689.92万元,降幅达35.18%。

  直到公司发布2018年度财报,情况才有了好转:当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3.79亿元,同比上升15.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188.58万元,同比上升149.02%。

  自2011年以来,双塔食品主营业务发生了多次扩张。2016年公司成立大健康事业部,目前业务已从单一的粉丝扩展到了豆类蛋白、食用菌等业务板块。

  今年9月4日,双塔食品公告称,计划推出豌豆蛋白素肉月饼。此外,公司还与珍肉(北京)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在植物蛋白肉项目领域深入合作。这一公告,成功蹭上了“热点”。双塔食品在公告中提及的植物蛋白肉,便是上半年资本市场火热的“人造肉”材料。

  今年上半年,受“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公司上市影响,国内的人造肉概念股异军突起,双塔食品也被列入其中,并在5月6日至10日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彼时,双塔食品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将人造肉研发及市场布局列入战略发展规划中。”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双塔食品今年前3季度的总市值累计增长了64.54亿元。作为A股的“人造肉”概念股,双塔食品今年前3季度盈利1.47亿元,同比增长194.30%。

  此前,双塔食品的产品并未与“人造肉”月饼有过关联,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包括粉丝、豌豆蛋白、食用菌等板块。今年上半年,双塔食品营收比例较高的产品仍然是销售材料、食用蛋白、粉丝等。销售材料占双塔食品营收的最“大头”,但毛利率仅有1.02%;粉丝上半年实现收入2.07亿元,毛利率也只有14.49%。

  双塔食品表示,公司已将植物蛋白肉列为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一部分,素肉饼、素肉牛排、无奶蛋香肠(素肉肠)等产品已经列入研发规划,并开始着手研发。目前,公司主要通过经销商在向美国“人造肉”上市公司Beyond Meat供货,未来不排除与其他合作方在植物蛋白肉领域开展合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乐陵农商银行:人文关怀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下一篇:农行滨州分行:为小微企业送去“及时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