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莱商银行净利增速垫底

2016-06-26 19:59:35  |  来源:经济导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随着年报披露接近尾声,山东城商行 2015年最终成绩单正被揭开面纱。据经济导报记者统计,在山东现有的 14家城商行中,除去暂未披露年报信息的德州银行和枣庄银行外,已披露 2015年年度报告的城商行共计 12家。这 12家城商行去年实现营业收入总计 352.86亿元,实现净利润达 93.38亿元。
  虽然盈利成绩喜人,但净利增速乏力也是不争的事实。在已公布年报信息的 12家城商行中,有 5家城商行净利增速出现下滑,且下降幅度较大。其中,莱商银行净利增速垫底,较去年同期下滑57.90%。日照银行、临商银行、齐商银行及济宁银行净利下滑也较为明显。此外,东营银行、烟台银行等净利增速仅为个位数。

  青岛银行最赚钱

  导报记者注意到,在已披露年报信息的 12家山东城商行中,于去年底在港交所上市的青岛银行稳坐头把交椅。年报显示,青岛银行 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50.06亿元,比 2014年增长 14.67%;实现净利润 18.14亿元,比 2014年增长21.29%。
  不仅是净利润位居全省第一,事实上,青岛银行在近年来一直保持了较高速度的增长。从净利增速排行来看,青岛银行 21.29%的净利增速排名第二。净利增速首位的桂冠则被威海市商业银行摘得。
  齐鲁银行以 11.96亿元的净利润位居全省第三。数据显示,齐鲁银行实现营业收入 42.32亿元,较上年增加 7.01亿元,增长 19.84%;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增加 1.01亿元,同比增长 9.27%。齐鲁银行在年报中表示,投资业务余额503.29亿元,较年初增加 214.74亿元,增长 74.42%,在总资产中的占比32.92%,较年初提高 9.44个百分点,成为本行盈利重要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泰安银行近年来业务发展较快,盈利能力提升较大。 2015年净利增速超 20%,达 20.69%,紧随青岛银行之后,净利增速在省内排名第三。
  此外,净利增速超 10%的还有潍坊银行,其 2015年实现净利润 7.69亿元,同比增长 11.58%;而烟台银行与东营银行净利增速仅为个位数,去年分别实现净利润 4.16亿元、6.83亿元,同比增幅5.55%和 1.83%。

  莱商银行净利腰斩

  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忧”。与上述盈利喜人的城商行相比,净利增速下滑的城商行竟多达 5家。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部分城市商业银行经营出现乏力,不良率的攀升也吞噬着巨额利润。
  导报记者统计发现,在这已披露信息的 12家山东城商行中,莱商银行在净利润以及净利增速两方面双双垫底。
  年报显示,莱商银行去年营业收入为 20.35亿元,净利润 2.16亿元。与2014年相比,莱商银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呈下降趋势,净利润下滑尤其明显,下降幅度达 57.9%。而 2014年,莱商银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 21.5亿元和 5.12亿元。
  对此,莱商银行股东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在今年 4月底,专门作出说明及致歉。公告显示,2013年 7月,鲁银投资溢价揽入莱商银行 4.98%股权,并与莱钢集团签下《业绩补偿协议》。协议约定,若 2012年 11月至 2015年期间,莱商银行经审计的净利润总和,未能达到评估报告中的预测净利润总和,则需进行业绩补偿。
  据了解,2012年 11月 -12月至2015年度,莱商银行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 1.9亿元、5.2亿元、4.8亿元和 2.16亿元,三年及一期整体仅完成业绩承诺的 51.93%。因此,触发业绩补偿条件。鲁银投资表示,后续,将督促莱钢集团按照《业绩补偿协议》等约定及时履行补偿责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首届中国PPP全民合伙人双创发展论坛在厦门隆重举办
下一篇:民营体检市场整合一波三折 爱康美年今年三次法庭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