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银泰百货再复制 新零售能否真正改变传统商业

2018-11-20 17:26:28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阿里新零售阵营再添百货成员,同时也意味着阿里对银泰进行的改造方案加速复制输出。银泰百货11月19日在厦门美岁天地揭牌,日后美岁商业与银泰商业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将负责经营厦门国贸旗下相关商业项目。随着越来越多的传统项目想要通过新零售转型,深度改造进程中的难点与瓶颈也越发令人深思。银泰商业CEO陈晓东指出,传统零售企业管理者还停留在传统的思维。从事互联网零售的人对传统零售的理解不深刻,这便容易导致线上线下的交叉不够深刻。

  加速圈地实体商场

  银泰与美岁的合作主要是将银泰百货新零售“操作系统”引入厦门。北京商报记者在厦门美岁城看到,目前该商场还处于刚刚开业状态,尚未度过养商期。该商场以白领一族为目标客群,引入品牌多为设计师品牌和奢侈品集合店,此外,餐饮多是以宴请为主的特色餐厅。记者发现,该商场设计动线属于长条形,缺乏指引路标,此外商场也没有引入智能系统和体验项目,相对客流较少。而在双方合作之后,银泰百货将在数字化会员、商品数字化、场景改造等多方面发力。

  据介绍,银泰将在合作的商场中建立双向互动的会员网络体系,针对会员实现精准营销,同时推进商品数字化,将由大数据来辅助决策。此外,银泰还将智能洗车、天猫智能母婴室、智能物流机器人等引进合作商场中。与厦门美岁商业的联手,也意味着阿里的新零售改造方案加速复制输出。

  上海万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鲁振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可以看出,当下的阿里正在大规模圈地实体商场。在多次入股实体零售企业并积累了较长期的经验后,阿里通过输出新零售的手段改造和激活传统商业的方式,传统零售企业希望加以尝试,这让阿里具备了加速对外输出的基础。

  深度改造比想象中难

  虽然新零售是实体商业的大趋势,但改造过程中仍困难重重。大部分新零售改造传统商超只是增设新零售门店以及在原有门店中增加线上服务,并没有对传统门店的供应链升级、数据系统打通进行深度改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华润城别墅6业主私挖地下室 业主房产证被冻结
下一篇:楼市“银十”退烧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集体下降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