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传统文化进校园 乡村文化树新风

2024-03-27 08:01: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一场“流动的博物馆”活动走进了曲阜市石门山镇后夏小学。来自济宁政德教育干部学院的青年志愿者齐程程通过演示讲解博物馆文物的形式,把历史文化课堂送到学生身边。

  “用志愿服务的方式和不同的呈现手段,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到校园里,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中国历史的自信、中华文化的自信种在了心底。”石门山镇后夏小学校长孙中伟说。

  今年以来,济宁政德教育干部学院联合帮扶村所在镇石门山镇启动了“文化‘红’惠民生”活动,充分发挥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姓大舞台、儒学讲堂、农家书屋等“微平台”的作用,按照“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的原则,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进乡村、进校园、进家庭等活动,通过手抄《论语》、习练儒家“六艺拳”、国学讲座、惠民演出、礼乐体验等不同形式和手段,让基层群众从身临其境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道德滋养,增强家国情怀。

  (本报记者 刘伟栋 通讯员 王琦)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张店区第一中学 举行家校共读一本书活动
 
0
 
 
 
 
推荐资讯
春暖花开农时好 温室大棚育苗忙
春暖花开农时好 温室大
专家来到俺地头
专家来到俺地头
小蓝莓成乡村振兴“致富果”
小蓝莓成乡村振兴“致
抱团联建 一村带着一村富
抱团联建 一村带着一村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