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河县新航实验学校校园数学节启动

2024-03-27 15:16: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创建校园良好的数学人文环境,充分发挥数学文化的育人功能,近日,商河新航实验学校小学部举办了校园数学节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在活动中享受乐趣、在活动中探寻真理、在活动中启迪智慧。

玩转数学 “数”我精彩!商河县新航实验学校校园数学节启动

玩转数学 “数”我精彩!商河县新航实验学校校园数学节启动

  一年级开展了七巧板拼接活动,七巧板只有七个形状,每次只能用同样的七块来创作不同的图像。七巧板拼图可以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展几何直观,增强创新意识。

  一年级数学老师通过“纸牌大作战”游戏,让学生们抽纸牌,根据纸牌数字随机计算,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夯实口算基础,培养学生敏锐的观察力、快速反应能力以及综合思维能力。

  蛇形棋是学习数学的好工具,有趣的游戏能够培养孩子乐于探索的精神,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二年级数学老师将蛇形棋和除法联系起来,开展有趣的除法争霸赛。这不仅锻炼了运算和推理能力,还培养了学生的探索精神,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玩转数学 “数”我精彩!商河县新航实验学校校园数学节启动

  三年级学生利用图文结合的方式,结合生活经验,深化对位置与方向的理解。本次活动实现了数学知识的具象化,既增强了对知识的理解,又提升了学生美感和思维,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四年级学生开展为期两周的“走进数学家的故事”活动,同学们通过网络了解不同数学家的资料,并借助班级平台相互交流、分享。

  四年级数学教研组精心选择“学生讲题大赛”题目,旨在提升学生数学素养。孩子们跃跃欲试,纷纷录制讲题视频,展示各自的风采。他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用自己的方式讲述着数学的美妙,体会数学思考与表达的乐趣。

玩转数学 “数”我精彩!商河县新航实验学校校园数学节启动

  数学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引领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数学,探索生活中关于数学的“奥秘”,引导学生多视角走进数学,研究数学,增强对数学学科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在活动中玩出创意,在参与中得到锻炼,启迪数学思维,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曹莫)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传统文化进校园 乡村文化树新风
 
0
 
 
 
 
推荐资讯
领克E371谍照曝光将于4月亮相
领克E371谍照曝光将于
西安发布10条春季乡村精品旅游线路
西安发布10条春季乡村
泰安岱岳区下港镇:特色农业绘就好“钱”景
泰安岱岳区下港镇:特
春暖花开农时好 温室大棚育苗忙
春暖花开农时好 温室大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