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新泰:“种下”一棵小树苗 让绿色伴爱意成长

2024-03-14 08:51: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爱绿、护绿,做一个尊重自然、敬畏自然、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学生……”3月11日,新泰市岔河希望小学举行了“植树节”主题升旗仪式,在仪式上四年级一班的学生王一桐作了题为《让身边多一份绿色》的演讲,让绿色的“种子”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成长。

  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新泰市各单位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植树节”主题活动。3月10日,来到新泰市汶城实验小学,这里正在开展“文明领航,爱润平阳”植树活动。在植树的过程中,学生们挂上了精心制作的纸牌,这些纸牌上写着他们对未来的期望、对环境保护的承诺,或者是对树苗成长的祝福。“我们一起种了一棵小树苗,并挂上了‘保护树木 人人有责’的告示牌,我希望这棵小树和我一样茁壮长大。”新泰市汶城实验小学的学生李梓奇满怀憧憬地说道。

  新泰市汶城实验小学副校长周宁宁表示:“这次活动我们围绕五色德育体系中绿色生态文明教育和金色劳动实践教育而开展,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提高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体验劳动的快乐,培养他们爱劳动的习惯。今天我们种下一棵小树苗,种下的是希望,希望孩子们可以和这棵小树一样,茁壮成长。”

  “盎然绿色我来画,我为大树添枝叶。”走进禹村镇中心小学,这里正在开展“‘植’此青绿,正‘植’有你”植树节系列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有的用手蘸取绿色颜料给大树穿上别样的“衣服”,还有的将绿色彩纸剪成各种树形状贴在大树的枝丫上,满满的绿意在校园流淌。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更增强了他们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的意识。

  3月10日,青云街道围屏庄村迎来了一群办理植树亲情卡的小小志愿者,“今天我用过年的压岁钱在这里认领了5棵树,并亲手种下它们,给它们每棵都起了名字,以后我会经常来看它们,并陪伴它们茁壮成长。”学生马明扬高兴地说道。

  青云街道围屏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友国说:“我们给每一棵树都建立了绿色档案、亲情卡,欢迎志愿者定期来管理,浇水、施肥等,我们村也安排了专人来管理,助力树苗茁壮成长。”

  围屏村植树亲情卡的火热办理是新泰市开展爱绿护绿活动的生动缩影。目前,新泰市通过建立植树管护亲情卡已为2万余棵苗找到家人,树苗成活率超过90%以上。同时,今年通过“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小程序发布三项抚育、生态修复和造林绿化三项任务,吸引了400余名市民参与。(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许长红 苏钊 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滨州市科普大篷车走进惠民县孙武街道中学
 
0
 
 
 
 
推荐资讯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文明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技先行 巾帼行动”学践观摩会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指导春季麦田管理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樱桃产业助农增收
樱桃产业助农增收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