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岛城这所小学尤克里里弹响全国

2023-05-06 07:35: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5月5日讯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研究所公布了“2022年度校本课程建设典型案例遴选活动结果”,青岛南仲家洼小学的《“弦乐尤尤”尤克里里学校课程》案例从全国4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298个典型案例,成为全市唯一上榜案例在全国推广。

  青岛南仲家洼小学秉承“和雅育人”办学理念,作为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积极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此次获奖的案例《“弦乐尤尤”尤克里里学校课程》就是从2015年启动的首门艺术特色学校课程项目。八年探索与坚守,学校围绕“四进四融入”,深度打造“艺彩雅韵”艺术融合课程群,赋能学生艺术特长不断发展。

  “艺术融合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多样的选择空间,学校始终把关注点放在‘人’的角度。”青岛南仲家洼小学校长王健表示,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养,让每一个学生都接受艺术的熏陶。前期,在课后服务的菜单中,尤克里里等内容成为了学生投票数最多、最喜欢的热门活动。为把学生的爱好发展成特长,学校不仅采购尤克里里供学生使用,更外聘专业老师配合校内艺术老师共同为学生授课,结合学校学情,将学生艺术特长培养定位在“体验+提升”层面。据王健介绍,课程开展过程中,促进了全校学生艺术素养的不断提升,学校组织编排的尤克里里器乐表演《卡农》《大手拉小手》《威廉退尔进行曲》等一系列作品,在省、市、区艺术节器乐展演中获得佳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更收获了自信与成功。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于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把“牡丹”融入教学,这所小学“名副其实”
下一篇:筑牢师德防线,严守教育初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