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筑牢师德防线,严守教育初心

2023-05-06 07:35: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乳山市黄山路学校结合山东省教育厅、威海市教育局、乳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师德教育系列活动的文件精神,组织开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教师外树正面形象,内强职业素养。

  学校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会上,毕元东校长阐述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方面的具体内涵。“明大德”就是要明确教师的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公德”就是要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做到关爱学生,担当责任;“严私德”就是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遵循“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八字原则。接着,传达乳山市教体局师德师风工作的会议精神,并结合党和国家对新时代教师的要求,以《争做“四有”好老师》为题做师德讲座,勉励全体教师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继续奋进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最后,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宣誓。

  集中学习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60条纪律红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师德内涵》等重要文件,呼吁全体教师严格遵守纪律法规,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争做“四有”好教师。全体教职工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表示要把承诺化为自觉行动,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提高思想觉悟,进一步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坚守师德,以爱育人,不忘初心。乳山市黄山路学校将继续抓紧抓实师德教育工作,绝不松懈,用心、用行动营造学校教育的良好氛围,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于新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岛城这所小学尤克里里弹响全国
下一篇:午极镇中心学校开展“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安全教育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