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莒县长岭镇中心小学:“视频家访”让沟通更有温度

2021-02-04 16:54:1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刘芳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居家生活、学习等相关情况,同时加强家校间的沟通与交流,莒县长岭小学的教师们发起了一场特别的家访活动,老师们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与学生和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

  谈心愿诉收获,拉近家校间距离。疫情从空间上隔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隔不开师生间的温暖与关怀。学校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家访方式,给予学生们关心和爱护。教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们寒假期间的生活轨迹,跟他们谈寒假期间的收获并制定新的学习计划,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帮学习促成长,提升假期中能力。超长假期中的学习至关重要,如何实现“停课不停学”、“弯道超车”需要师生共同的努力。教师们通过视频、语音的形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通过Cctalk等直播方式与学生们互动学习,真正做到让线上学习有实效。

  疏情绪排压力,调整“宅”家时状态。教师虽不能像医护人员冲在防疫最前线,但任何时候都不能缺席对孩子的成长引领,这是老师们在这场战“疫”中必须坚守的阵地。通过视频家访,老师们仔细询问了学生居家的身体、思想、心理状况,对孩子和家长的心理进行疏导,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

  一个个视频电话、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暖心的叮嘱,把老师、学生和家长紧紧联系在一起。特殊时期的特殊家访形式,让老师了解了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让孩子、家长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感受到了心灵的温暖,让学生在“宅”家的日子里依然心向阳光、收获满满,让家校沟通迈向了新高度,让特殊时期的教育更有温度!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市技师学院5名教师荣获“2020年度沂蒙首席技师”荣誉称号
下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邢家官庄小学开展“寒假亲子阅读”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