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市教科研中心莅临沂南三小检查指导教学教研工作

2021-01-13 16:13:4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近日,临沂市教研室一行人在陈中杰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沂南三小进行教学工作评估检查。

  首先,视导组听取了沂南县小学教研室主任薛敏《抓实规范求突破,锐意创新促发展》的汇报。汇报从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提升课程实施水平;完善教学治理机制,推进教学治理精致化;完善教学研究机制,全面提升教研效能;完善教师管理机制,激发教师专业发展活力;抓实学科主题活动,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等五个方面展示了沂南小学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紧接着,沂南三小校长陈洪洲作了题为《聚焦师生智慧成长,树立大课程大课堂思维》的汇报,对学校的教学理念、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汇报。陈中杰主任对学校教研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视导组领导听完汇报后,充分利用学校大课间活动时间,对抽取的八位教师进行了说课答辩。领导组专家和老师面对面交流,就备课环节和作业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备课时应把握学情,深入研究教材,巧妙灵活地设计课堂,注重课堂重难点的突破。

  听课是这次视导活动中很重要的一环,中午第三节和下午第一节课,几位领导分头走进语文、数学、英语和道法课堂,专心倾听老师上课,观察孩子们的课堂表现。在听完课后,专家领导就各科课堂中的问题给予了专业又精准的点评。专家们指出,课堂应以生为本,关注课堂生成,精炼教师语言,启发学生深度思考。

  此次市视导评估活动,专家领导们为学校以后的教学教研工作细细把脉,耐心指导。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领会指导精神,努力提升教学教研质量,开创出我们自己的特色教研,让这些宝贵的经验,犹如种子,早日开出璀璨的希望之花。(杜永余)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金色童年,情满长岭 —莒县长岭镇中心小学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下一篇: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荣获“中国STEM教育2029行动计划”领航学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