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菏泽市特教中心又一学生获评省级“新时代好少年”

2021-01-13 09:08:5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张婧 菏泽报道

  近日,在由山东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于2020年开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中,来自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聋部七年级的学生段穆菡被评为山东省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她也是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继周训川、魏广东两位同学之后,第三位获得此荣誉的学生。

  段穆菡,虽然是一位听力障碍的学生,但她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中,都努力做好一位女儿、一名学生的角色。

  身为子女,她乖巧懂事、坚强勇敢。段穆菡一岁多被诊断出药物中毒性耳聋,从小体弱多病的她每年都会住两次医院。5岁的时候,爸爸的去世更另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妈妈为了家庭生计,外出务工,家里的担子落在年迈的爷爷身上。她体会妈妈和爷爷的辛苦,一到节假日,她就主动帮家里做家务、干农活,照顾年幼的弟弟妹妹。“孩子仿佛突然间长大了,帮我干活还安慰我,没有她我可能撑不下去。”她的妈妈感慨地说。

  身为学生,她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在学习上,段穆菡刻苦努力,每次考试都是名列前茅。团结同学,总是会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身为学生会干部的她处处以身作则,不仅仅在行为规范上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更是全力协助老师,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她的班主任靳老师提到段穆菡,“老师布置的事情,穆菡都会默默记在心中积极去做,从来不用老师操心,是老师的小帮手。”她兴趣广泛,经常是学校舞蹈、篮球、羽毛球等各种比赛的佼佼者。热爱舞蹈的她,跳起舞来,仿佛化身为一只自由的蝴蝶,在无声的世界里翩翩起舞。在2017年,她参加的舞蹈《红梅赞》还获得了山东省舞蹈大赛二等奖。

  虽听不见声音,但她有一双清透的双眸,有一颗常怀感恩的心。面对自己取得的成绩,她用熟练的手语告诉大家,“感谢我的学校和老师们,提供给我舒适的学习环境,让我学习到很多知识。感谢我的家人,抚养我长大,带给我快乐。我以后会继续努力学习!”这样一个努力勤奋的孩子,未来的道路定会越走越宽,无声的天使亦会绽放灿烂的光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荣获“中国STEM教育2029行动计划”领航学校
下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阳光体育快乐校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