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阳光体育快乐校园

2021-01-13 08:53:3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体质状况不仅关乎个人成长和家庭幸福,也关乎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莒县碁山镇纪家坪小学致力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充分利用体育课、大课间、课后服务等渠道开展阳光体育活动,让每一名学生在绿茵场上奔跑起来,增强体质的同时体验运动的激情和魅力。

  第一,阳光健康“绳”彩飞扬。跳绳是学校各年级学生必修的特色校本课程之一,要求每个孩子都要掌握跳绳的基本要领。学校除了通过晋级比赛等加以促进外,还自主创编了阳光大课间《“绳”动课间,悦动校园》,把跳绳的基本技巧融入到优美的韵律中,学生在有节奏有组织的氛围中愉快地锻炼、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

  第二,体育社团 燃情校园。学校依托兴趣小组开发校本课程,组建了篮球、足球、排球、田径、体操、乒乓球等多个社团,组织学生学习各项运动的基本技能,开展有趣的体育游戏,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协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耐挫抗压能力,引导学生形成敢于拼搏、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第三,体能训练 活力无限。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体育老师们积极探索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法,集体教研,切磋技艺,采取“专人专班负责制”,有针对性地制定责任班级的训练方案和日程。同时,把学校集训和居家练习相结合,家校联手,使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得到了大幅提升。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学校立足体育教育的宗旨,努力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热情,营造出良好的校园体育运动氛围,让每个学生形成主动锻炼的好习惯,促使孩子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王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市特教中心又一学生获评省级“新时代好少年”
下一篇:鄄城县陈王小学开展聆听孝心故事争做孝心少年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