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用心灵赢得心灵--莒县优秀乡村教师于春晓事迹

2020-10-17 07:39:3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我叫于春晓,自1986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任教。在教育学生时,我以“言”为学生之师,以“行”为学生之范,严格要求自己,并以身作则,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感染学生,塑造学生健康的人格。由于我辛勤的工作,而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尊重。

  本人一切以关心学生生活为切入点,我的教育理念是“爱的成长”。爱是教育的前提,只有用心灵赢得心灵,走进学生的内心深处,学生才会主动敞开心扉,到那时,教育之舟便已驶入了成功的港湾。

  在日常工作中,我非常重视感恩教育,把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在同学的心底,让其开花、结果。当时我的班里有一名女生,是出了名的“中山狼”。因为家庭原因,这位女生痛恨自己的父母,甚至用自残的手段来折磨父母。为了不去学校上学,她让自己生病,把自己烫伤,甚至用刀子把自己割伤。她的思想严重扭曲,为了发泄,它曾把同学身上拧的到处伤痕。她没有朋友,因为她的暴力同学们见到她都会退避三舍,父母成了她的敌人,周围的世界都是黑暗的,她在黑暗的边缘不断挣扎,她对生活失去了意义,她真的成了孤家寡人。当我知道后很着急,先是拜访了她的父母,了解家庭问题。接着开始摸索着对她进行引导。我自始至终都没有批评她,反而在班级里跟她“沾亲带故”,让她消除敌意。每次中午就餐时,我都会跟她坐在一起,而且有好吃的都会分享给她。她喜欢吃泡面,每当她犯错误或者无处发泄时,我都会带她吃泡面,因为吃能压住她心中的怒火,吃完泡面后,她也能跟我说上几句话。时间长了,她消除了对我的戒备。也正是这样,我成了她心里的第一个亲人。后来跟我熟了,她能主动跟我聊天,也能打开心扉畅所欲言。她的思想开始转变,真善美的种子也开始发芽。放学回家后会认真写作业,也能跟父母聊聊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三个多月的时间,她变了,她脸上有笑容了。那久违的笑容在她脸上显得格外好看。一个学期下来,她不仅被评选为优秀班干部,而且在家里成了家长的好帮手。她变成了一个乐观、向上,满怀感恩的优秀少先队员。正是我的爱,改变了这名学生的人生观,让她心存感恩,拥抱世界。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班的学生个个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尊师重教、勤奋学习。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丝毫没有懈怠,也不敢懈怠,我深知后面的路还很长。我会继续捧着一颗火热的心来教育自己的学生,相信在未来的教育和教学工作中,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烟台职业学院省田径锦标赛创佳绩
下一篇:高青县唐口小学大课间武术操活动纪实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