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青县唐口小学大课间武术操活动纪实

2020-10-17 07:39:0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10月16日,高青县唐口小学200余学生铿锵有力地喊着口号,一招一式激萌十足、一拳一掌有模有样,把学校武术操大课间练得热气腾腾。

  武术健身操浓缩中国传统文化精要,通过组合上托、叉掌,架按、震脚等手型步法,采用边说边做、边做边学的锻炼形式,让学生愉快的掌握武术动作要领,体会到集体活动带来的自信。

  上午九点半,同学们集合来到操场,坚定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抖擞的精神,折射出各班同学极高的集体荣誉感意识。稍息、立正、向右看齐等动作,体现出同学们扎实的体育基本功。在音乐声中,同学们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动作整齐划一,各个似武术行家。在武术操音乐声中,马步、劈掌、格挡、冲拳、踢腿等等动作都做的行云流水,通过练习武术操能发展少年儿童的柔韧、灵敏、耐力、速度、力量和协调性等身体素质,更能强健孩子体魄。

  “跟着节拍打起来,让我感觉浑身使劲,打完一次后觉得畅快淋漓,心情也非常轻松。”四年级学生张凯旋爱极了这套武术操。每当下课后,学生们自发组织,三五成群地喊着口号、认真劲十足地练着武术操。

  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一个瑰宝,他孕育这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校园武术操,丰富了我们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也磨炼了学生的意志和品德,展现了全校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很好的发挥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传统价值,武术操已经成了我们学校亮丽的风景线。

  ( 田家礼)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用心灵赢得心灵--莒县优秀乡村教师于春晓事迹
下一篇:沂南县辛集镇中心小学举行“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