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沂南县城关实验中学党支部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

2020-07-13 13:54:28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和激励我校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拼搏实干,在统筹推进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县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中更好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七一”期间,沂南县城关实验中学党支部结合7月份主题党日,组织开展了“六个一”活动。


 

  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

  为切实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之情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充分发挥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2020年6月30日上午,丁立杰同志带领韩京祥、刘燕、沈文国到部分建国前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并送去牛奶、点心等慰问品。

  丁立杰一行来到建国前老党员李凤梅家中,亲切询问了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并叮嘱老人的亲属,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在老党员高如友家中详细询问了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在得知老同志的各方面状况都很好,叮嘱老同志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好好享受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对老党员高如英的探望过程中时,大家首先为她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老党员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

  老党员、老同志为党和国家事业、为革命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同志,尤其是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主动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在政治上尊重、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在精神上关怀,让他们老有所养、安度晚年,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党员志愿服务

  为认真落实县委组织部开展的“六个一”活动,不断增强我校党员教师为民服务的宗旨和意识,结合“双报到”工作,进一步推进共驻共建项目实施,丁立杰同志带领党支部6名党员同志在7月3日上午进入双报到单位君悦府开展了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进行消毒和打扫小区卫生,同时与小区物业协商共驻共建项目。通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教师在服务社会群众中锻炼党性,把志愿活动作为增强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县委组织部开展的“我来讲党课”活动,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刘燕同志为我们讲了一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人民满意教师》的党课。刘燕同志从“要在坚定信念,为人师表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加强师德修养,争当为人师表的模范、要在加强学习,在与时俱进上发挥先锋模范、倾注爱心,在教书育人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新教育理念,在教育改革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乐于奉献、爱岗敬业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六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人民满意教师。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沂南县城关实验全体党员在丁立杰同志的带领下,庄严肃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烙印在心中的入党誓词。本次活动的开展意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牢记誓言,自觉肩负新时代教书育人的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开展党员评分亮分活动

  在七月份第一次主题党日会议上,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党员积分情况,同时学习了党员积分说明,对于积分少的党员同志进行了谈话,鼓励他们在下半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高个人的党员积分。本次活动极大的调动了党员参加支部活动的积极性。

  开展廉政谈话活动

  沂南县城关实验中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廉政谈话活动,支部书记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进行廉政谈话,通过此次活动意在扎实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员教师拒腐防变能力,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教师队伍,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教的良好氛围。

  总之,学校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教师的服务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发了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个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沂南县城关实验中学 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举行六年级毕业典礼
下一篇:2020年山东青岛六十五中中考:学校加油打气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