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沂南一小:多措并举上好夏季防溺水安全第一课

2020-05-29 15:19:1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苗贝贝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一直以来,沂南一小高度重视全体师生安全问题,为加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强化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校开展了系列预防溺水教育主题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早在五月初,学校就召开了预防溺水等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分析了校情,对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署,制订了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防溺水工作领导组,细化了各类人员工作职责,明确了预防教育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制订了监督、保障措施,该项工作的开展有条不紊。

  五一期间,我校向全体学生下发了电子版《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对预防溺水家庭教育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要求,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到了每个学生家中。每位家长积极配合,给予有力支持,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5月26日复学首日,我校再次对当前防溺水工作进行大力宣传,下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签订了《学生防溺水“六不准”承诺书》,对于未复学的一二年级则由各班主任采取线上宣讲的方式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学校大力营造宣传氛围,悬挂“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横幅,校园电子屏轮番播放防溺水安全知识,让每位学生耳濡目染受到教育。

  5月29日,我校安全办高宜伟主任、少先队牛存才主任组织各中队召开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各中队采取看视频、听讲座、谈方法、学知识等形式向学生进行了一次次安全知识宣传,让学生们懂得溺水的主要原因和自救的方法,强化防溺水的意识,强调安全纪律,给学生敲响警钟。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没有小事。有了全体家长的鼎力支持,每位学生每一天都能平平安安地上下学,也期待居家学习的每一位一二年级学生们平安归来,美丽校园,鸟语花香,只等你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唐县五举措确保复学后小学教育教学质量
下一篇:青岛加强复学期间学生心理守护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