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唐县五举措确保复学后小学教育教学质量

2020-05-30 16:45: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针对线上教学期间,由于不同学段小学生主动学习差异性导致的教学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高唐县教育和体育局综合施策、科学安排小学复学教育教学工作,确保不让一名学生掉队。

  一是上好复学第一课。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讲授日常生活中疫情防控措施,加深小学生自我防护意识;讲好中国防“疫”故事,弘扬真善美,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二是及时摸清学情。各校组织教师提前梳理“空中课堂”课程的所学内容,精心编制学情摸底单元测试题,诊断每个学生的线上学习效果,分析学生知识、能力缺失点,摸准学生复学后教育教学的切入点,制定科学的施教方案。

  三是精细编排教学进度。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学复课后教学节奏加快,各校依据本校情况调整课程计划,科学制定学科教学计划,提高在校学习效率;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利用早读、午练、自习、周日精细安排学习内容,严格控制训练量,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利用课后延后服务时间加强学困生指导,不让一名小学生掉队。

  四是精心设计教案。各学科教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对“空中课堂”上已学内容进行适当整合和合理压缩;课前精研教案,以学生现有的学习起点为基础,坚持以学定教、以教论学与以评促学,加强精讲精练,追求学习最大效果。

  五是细化指导学生心理健康。针对“停课不停学”期间,学生及家长普遍产生担心“空中课堂”学习效果不扎实,新课学习跟不上或掉队的焦虑不安心理,及对复学后的课程难度大、学习时间紧的现状缺乏必要认知产生随波逐流、盲目跟风的心理,各校及时跟进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减轻学生的学习压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刘婷美 孙俊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南县依汶小学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沂南一小:多措并举上好夏季防溺水安全第一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