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青县花沟镇龙桑小学开展线上德育为战疫助力

2020-04-08 09:07:2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何丛丛)在举国上下共抗疫情的非常时期,学校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网课直播,龙桑小学线上德育工作同时跟进,“停课不停育,战疫我行动”,立德树人,引领成长。

  加强引导,确定方案。

  龙桑小学从线上管理入手,以“战疫”为主题,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线上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落实学段德育要求,以多维板块为抓手,找准切入点和着眼点,充分发挥德育干部、心理教师、班主任、家长的引领作用,通过搜集资料和线上研讨,与空中课堂有机穿插,合理安排,立足实际,面向全体。

  多维感悟,身心成长。

  以笔战疫。战役征文、歌颂美文、讴歌诗句,他们用童心去诠释,用思维去碰撞,以文字的力量抒写战疫的感悟。以艺战疫。书法、绘画、手抄报、诗歌朗诵、战役歌曲等都是以孩子们的视角演绎抒怀,表现了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以行动战疫。居家隔离,做好个人防护,就是最好的行动!漫长的假期,非常的疫情,孩子们居家的日子也不闲着。疫情的了解、卫生知识的掌握、生命观的感悟,自然科学的学习,这些常识必不可少。家务劳动、家庭礼仪、居家锻炼、亲子共读,以实际行动表示战役的决心。

  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线上班队活动、线上互动指导、线上家校共育,特殊时期的线上德育同样落实着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全方位育人。爱国爱家,讴歌英雄,生命教育、艺术体验、礼仪养成、强身健体、卫生自护、劳动体验,线上德育如火如荼,学生实践全面发展,战役助力全员参与。

  停课不停育,战“疫”我行动!(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龙桑小学)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博兴一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活动
下一篇:博兴县湖滨镇见桥完小清明节开展线上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