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居家教育 助力抗疫”——沂南孙祖小学英语组在行动

2020-03-24 09:11:1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疫情延迟开学期间,沂南县孙祖镇中心小学英语组教师根据县教体局和学校教研室工作安排,立足岗位和本职工作,积极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一是思想认识充分,疫情知识宣传到位。

  疫情发生后,学校英语组教师根据要求及时转发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和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同时通过网络向学生及家长推送智慧云平台疫情防控专题课,学生和家长及时掌握了疫情防控知识和科学应对措施,为学生及家长的身心健康保驾,为开展线上教育作足了准备。

  二是科学制定教学计划,认真开展线上教学。

  英语组教师分工协作,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制定了线上教学计划,线上教学计划进度至全册。同时,根据班级实际和教学进度,先周制定备课单,备课单依托孙祖小学331课堂模式,灵活整合线上优质学科视听资源,调动学生多感官参与学习。教师根据备课单带领学生依次进行“预学关、共学关、延学关”学习,并在达学关进行当堂监测,达到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三是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积极进行居家研修。

  在做好居家线上教学的同时,英语组教师及时加入学校全员课标研修计划,研修期间每天进行打卡学习,自觉晒出小学英语新课标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同时,英语组教师将新课标的要求与单元知识有机融合,手写完成了任教学科全册教学计划、每单元教学计划和单元精品教案,为开学后的课堂教学工作做足了功课。

  四是坚守疫期值班值守,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英语组教师根据要求,认真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检查站的轮班值守工作中,做好学校公共区域消毒、进出人员测温、登记等工作。英语组教师中的志愿者根据统筹部署,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慰问和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当中,用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赵学文、刘玉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南县城关实验中学党支部先锋模范抗击疫情
下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举行“勤学担当,争做抗疫小先锋”主题线上升旗仪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