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汪沟第一中学英语教研组“停课不停学”

2020-03-05 15:54:1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弦,身为教师的我们除了宅在家中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之外,学生无法正常回归校园的问题也同样牵动我们的心。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安排,临沂汪沟一中的每位老师都在家里做起了“主播”,在家开展空中课堂倾心为孩子上好特殊时期的每一堂课。我们英语教研组全体成员也在接到通知后马上行动起来啦!

  在教研组长寻伟老师的组织下,七、八、九三个年级组共十八位英语老师用钉钉视频会议聚在一起,共同商定延迟开学计划,授课内容和任务,怎样让学生宅在家里也能顺利学习和成长! 怎样利用这个超长假期,提高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英语素养,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如何培养在家学习英语的好习惯等等。停课不停学,我们共成长,每个年级集体备课,老教师新教师结对成长,老师们配备设备,既盼望又紧张。看老师们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

  三个备课组在备课组长的组织下开展了一系列教研活动,发挥团队作用,为网络授课做好充分准备。

  七年级备课组在寻伟老师的组织下积极开展集体备课、集体上课、试课中……团队中的每一人都在发挥着各自作用和力量……

  七年级组里一人试播,全员参与,表扬鼓励,加油^0^~! 团队的力量,熠熠生辉。资源共享,共同教研,一起授课,众人拾柴火焰高。

  新入职的三位年轻教师律孝富,刘军,王萍主动成长,也主动承担起我们空中课堂的技术顾问与指导,互帮互学,共同成长自然发生。一切都源于对教学的热爱和对学生的负责任。师爱无私而又美好!

  划分合作学习小组,指导学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英语学习活动,打卡,比赛,教师纠错,耐心指导。学习自然发生。小组互评,展开比赛。

  英语课外阅读拓展推荐……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图文并茂的手抄报,积极引导学生学以致用,寓教于乐,激发学习英语积极性,主动性和培养好学习的习惯。

  练字打卡,改变渐渐发生,视频打卡展示英语学习风采。

  八年级备课组在吕桂荣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一系列备课上课视频会议等活动。具体备课语法教学很有成效。

  批阅仔细用心,学生学的认真,备课组群策群力,献计献策,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是无穷的……

  九年级英语备课组在许婧老师的组织下积极备课,上课,一切以中考为中心,围绕中考的教学是实实在在的打拼。用许老师回答学生的话就是:“累并快乐着!”

  九年级英语组备课也是妙趣横生,妙语连珠。在谈到网路卡不卡的问题时: 她们笑侃到:“网不卡,我们卡。”每一次的卡都觉得是在浪费时间,于是课下就会更加倍的练习,尽快适应网络授课模式,努力备课,争取每分每秒都不浪费……拼搏精神随时在线。讨论,上课,批阅……解疑答惑样样棒棒哒!学生的学,老师的备,课上答疑解惑,精心备课,教育效果水到渠成。

  学习之余我们师生心系武汉,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积极配合“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决不出门,不聚餐,不到公共场所。宅在家里做一个教育者应该做的工作,积极宣传正能量。关心学生家长和学生的身心健康,鼓励呵护他们!共同抗疫!我们积极倡导师生,锻炼身体,强身健体,身心健康,珍爱生命,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No winter lasts forever, every spring is sure to follow.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期待我们早日重返校园,早日见到曾经朝夕相处的同事,早日看到朝气蓬勃的学生,早日回到我们的英语办公室,一起并肩而行。 继续发扬我们不怕苦 ,不怕累的优良传统。

  为孩子们的成长贡献力量:保持我们对教育最初的热爱;保持我们日月可鉴的火热诚心;向奋斗在疫情一线的专家,医护人员,志愿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感激!

  唯愿: 春已到,疫消失! 健康相伴,快乐前行! 用我们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教育情怀,凝聚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共同见证成长的美好发生……愿我们的祖国母亲繁荣昌盛,愿我们的汪沟一中校园明天会更好……(寻伟 王祥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梁邹小学线上教研,多形式促学生安心学习
下一篇:山东:优先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医学类院校学生可先返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