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东:优先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医学类院校学生可先返校

2020-03-05 15:50: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据闪电新闻客户端消息,日前,2020年度山东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具体开学时间,要按照省里统一要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解除,学校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并经当地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教育、卫生健康部门核验合格后再确定。

  会议还要求,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进行县域统筹;初中学校开学时间进行市域统筹;高中学校和高等学校开学时间进行省域统筹;部属高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具体开学时间与省属高校开学时间保持一致。在此之前,严禁学校提前开学、学生提前返校,严禁学校擅自确定具体开学时间。要会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教育培训机构的监督,防止教育培训机构提前复课。

  另外,各地各校要综合考虑区域疫情风险等级和学生学段、年级、就读方式、生源地等因素,细化返校工作方案,在当地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实行分类分批错时开学、错峰返校,严禁带病入校。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要按照高中高三、初中初三、高校大四、研三等的顺序,优先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医学专业和医学类院校学生可先返校。高校和中职学校,要特别关注生源地疫情情况,适当推迟相关学生返校时间。

  此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曾有学生因私自提前返校而被处分。

  据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3月2日发布消息,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督查组调查核实,XX学院2019级学生周某某无视学校防控工作信息报告要求,在离开居住地时未向辅导员报备个人行程,私自返回青岛,属于信息瞒报行为。

  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作出如下处理:2019级学生周某某,违反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开学前夕疫情防控及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规定,未经报告私自返青,依据学校学生纪律处分有关规定,给予警告处分。

  周某某所在学院2019级辅导员刘某,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在知悉该生私自返青的情况下,近一周时间未如实向学院学校报告其私自返青信息,依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规定,给予诫勉谈话,取消一年内评先评优资格,一年内不得晋职晋级。

  周某某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到位,在上述事件中负有直接领导责任,责令在学院领导班子和学校防控学生工作组内作出深刻检查。

  周某某所在学院党委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给予全校通报批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汪沟第一中学英语教研组“停课不停学”
下一篇:临沂汪沟第一中学:疫情期间别焦虑 六项举措关爱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