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汪沟第一中学:疫情期间别焦虑 六项举措关爱你

2020-03-05 15:42:0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假期延长,学生长时间居家学习,极易造成焦虑、孤独等心理问题出现,为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个特殊时期,关爱学生,提振学生状态,激发学生居家学习热情,临沂汪沟第一中学校委会要求,各班把关爱学生工作作为疫情防控期间一项重要工作,建立工作制度和长效工作机制,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处室、年级组齐抓共管,确保关爱学生工作有序推进,效果明显。

  一是针对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各班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电话等形式,进行线上家访和面谈,引导学生居家快乐防疫,快乐学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形式上要做到学生容易接受,时间和方式选择要恰当,避免让学生感到生硬、突然,造成适得其反的现象发生。

  二是内容上让学生感到亲近,以关爱为出发点,体现关心、关怀。内容以疫情防控、排忧解难、指导工作学习、化解矛盾、消除焦虑为主。

  三是因人施策,针对不同群体采取不同的方法和策略,做到精准关爱,一人一策。对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学生、学困生,安排班主任、科任教师分工联系,给予特殊关爱,使他们感受到老师的关心和学校的关怀,体现大家庭的温暖。

  四是把关爱责任落实到每位教师身上,班主任、学科教师、管理人员分工合作,全员参与,一人一份“责任田”。做到每个学生都能受到关爱,落实“一个不能少”。

  五是要做到定时定点。根据学生情况,每天至少联系一次,沟通时间每次不少于2分钟,杜绝应付了事、走过场。

  六是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积极性,把学生分成互助小组,教师引导学生之间分享学习经验、方法,交流感想、感受,让学生居家学习也能够感受集体学习的氛围,消除孤独、恐惧等情绪。(特约通讯员 王祥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优先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医学类院校学生可先返校
下一篇:沂南孙祖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