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青花沟镇龙桑幼儿园“我能干 我快乐”活动

2019-12-10 07:45:2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山东信息港讯(特约通讯员  陈盼)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贯穿在幼儿园活动之中,也一直是我们幼儿园教师关注的工作重心。从小培养幼儿的初步生活自理能力,可以为幼儿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和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激发幼儿的自我服务意识,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更感受到集体活动带来的快乐。

  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花沟镇龙桑幼儿园开展了以”我能干我快乐”为主题的活动:小班进行穿外衣,穿鞋子活动;中班、大班进行叠被子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个个信心满满、跃跃欲试,只见小班孩子们手脚麻利地迅速穿好衣物、鞋子;中班的小朋友有条不紊地将物品归置整齐,将外套叠好;大班的孩子更是抱着永争第一的心态进行活动,都以自己最快的速度穿脱衣服、叠好衣服。孩子们都拿出了十二分的努力,有的孩子虽然动作有些迟缓,但他们仍然认真地完成一系列动作,脸上表现出不服输的神情。整个活动过程既紧张又激烈,开心快乐的笑容始终展露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通过这次有趣的活动,让孩子树立起自我服务意识,逐步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良好生活习惯,并逐渐学会独立叠衣服、被子等生活技能。幼儿们在幼儿园科学合理的培养中,强化了自我服务意识、增强了自信心,提高了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比赛也促进了老师与家长们对自理能力培养的重视,形成良好的家园合力,为幼儿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山东淄博高青县龙桑幼儿园)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唐赵寨子中学教育“精准扶困,一对一帮扶”显成效
下一篇:“争做速算小达人”——莒县阎庄中心小学口算比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