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沂南县教研室在我校隆重举办校长教改论坛

2019-12-05 08:03:1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12月3日,“沂南县初中校长教改论坛”在我城关实验中学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当日,尽管室外寒气逼人,但仍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一大早,全县教干教师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齐聚城关实验中学,共商初中教改策略,交流成功管理经验。

  我县教研室为积极落实《沂南县2019-2020学年度初中教学工作评估方案》和加强对全县初中教学工作的科学管理,加快全县教育教学改革需要,促进各学校教学教研教改内涵特色发展,扎实推进教学工作,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打造“沂南特色,全县最好,全省一流”的教育品牌,在城关实验中学的大力推进下,今天,“沂南县初中校长教改论坛”在我校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县教育体育局张勇副局长,县教研室徐以山主任、初中教研室刘朝红主任、高霞副主任、邹恩芹副主任及初中教研室全体成员和来自全县27处初中的校长、业务校长、教导主任共9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县教研室主任徐以山主持,分三个板块进行。围绕坚定教育信念、提升教学理念、完善教研运行机制、改进教学管理策略、促进教学推进等议题进行了主题研讨。

  第一板块由初中教研室刘朝红主任详细解读了《沂南县2019——2020学年度初中教学工作评估方案》,阐明了坚持育人为本、突出特色创建、强化问题导向的指导思想,进一步细化了初中教学工作的评估范围、评估标准、评估方法、奖励办法等问题。为各学校在日常教育教学和迎接视导工作中进行自我评估、自我完善指明了方向。

  徐以山主任也对近段时间市视导作了重点强调,并对前一段学校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

  第二板块首先由城关实验中学王江涛校长作了《丰富教育教学内涵,推进学校特色发展》的主题发言。从我校“学生乐学、教师自信、家长满意、社会喝彩”的办学目标谈起,本着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的发展理念,关注学生成长,为教师的专业发展保驾护航,做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者,推动者。让每位学生每位教师体验成功的快乐,以大面积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具体从规范教学行为,实施有效教学,深入教学研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有效监测教学等方面作了精细阐释。并从注重学校教学管理、学校文化、工作实效等细处着手的议题发言,对教育教学最前沿的思考做了研讨交流。多措并举很好地实现了我校在提升课堂教学改革中的跨越式发展。

  同时,全体教干教师还观摩了我校部分特色作业:《美术扎染校本教材》《语文读书作品集》及各科常规材料、各科教研组的活动材料(包括公开课、集体备课、常规检查、学习记录、外出学习总结)等。

  接着随机抽取的岸堤中学、沂南三中、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高湖中学的四位校长,分别先后作了专题汇报。研讨内容涉及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全人教育品牌发展、教改管理等多个层面。

  第三板块,由张勇局长以《信念•理念•策略----关于初中教学教研工作的一点思考》作了教育指导性报告,强调完善教研机制发展要坚持科学发展,遵循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机制驱动完善管理机制。倡导教干教师应顶天、立地、结亲、连心、做自己,做一个坚定执着的人,注重学习、思考、实践、总结。加强智慧互联、团队协作、开设智慧课堂、双师课堂的建设。让读书成为学习习惯,让动笔成为习惯,潜心教研,倾心育人。

  此次论坛,进一步激发了新时代的广大教干教师将教育的社会责任扛在肩上的使命感,坚定了大家做善于管理的好教干,创充满智慧的好文化,办人民满意的好教育,做教育的“专业人”“明白人”的信念。(沂南县城关实验中学)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莒县阎庄中心小学习惯养成教育主题活动之一
下一篇:周村二中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讲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