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周村二中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讲活动

2019-12-04 16:38: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12月2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周村二中邀请山东靖安律师事务所刘建军律师在升旗仪式上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讲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刘律师以“树爱国情怀 立报国之志”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宪法的概念、基本内容、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日设立的重大意义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列举发生在校园里、青少年身边的鲜活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预防校园欺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增强宪法意识和法律意识,树立爱国情怀和法治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公民,为国家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宪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紧密相连,从而激发了青少年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做宪法法律的捍卫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南县教研室在我校隆重举办校长教改论坛
下一篇:梁邹师生多种形式弘扬宪法精神 全力维护宪法权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