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沂南县双堠镇中心小学组织队员走进物候园  点赞家乡新型农业园  

2019-11-14 16:21:4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丰富队员的课余生活,拓展队员的视野,了解家乡特色新型农业发展状况,增强队员的劳动意识,培养他们从小热爱自然、热爱家乡、热爱劳动的观念。近日,沂南县双堠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队员开启了研学之旅——探索沂南县双堠物候园,走进新型农业园,感受家乡农业大发展。

  “看!好美啊!”……迎面扑鼻的花果浓香沁人心脾;色彩斑斓的花草树木令人眼花缭乱……一进物候园,队员们就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情不自禁地你一言我一语赞叹道,物候园内到处充满了队员们的欢声笑语。

  据悉,该物候园总投资近两亿元,位于沂南县双堠镇驻地,紧挨205国道,是国内第一家主打物候概念的科技文化生态旅游园区,作为物种的天堂,这里集中了沂蒙地区80%多的植物种类,是沂蒙地区植物物种的袖珍版。该园正在申请省级研学基地中。

  队员们在物候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进入展厅,眼前的农产品让队员赶到既熟悉又陌生,“这地瓜这么大啊!“这辣椒可真长啊!”“这彩虹梨真漂亮!”……队员们纷纷惊叹不已。地瓜、西红柿、辣椒、哈密瓜……这些农产品令队员们眼花缭乱。讲解员对农产品的介绍深深的吸引了队员们的注意力,他们纷纷拿起放大镜仔细观察起来。

  走出展厅,队员们走进了物候园东侧的蔬菜、水果大棚,和这些美味的蔬菜、水果来了个零距离接触。队员们仔细观察了各种瓜果蔬菜的生长状况,在观赏的过程中,技术人员给队员们讲解了无公害蔬菜、水果的生长过程,以及常见病虫害防治等知识,以此来帮助队员们认识、了解特色农产品的种植相关知识。队员们对哈密瓜、火龙果等从外地引进的水果品种特别感兴趣:看、闻、问、合影拍照等忙得不亦乐乎。一个多小时的蔬菜、水果实践活动,队员们通过看、听、做等亲身体验,不仅懂得了很多大棚蔬菜水果种植的基本知识,还激发了队员们对农业科技的兴趣。

  队员们还走进了农田试验区,亲眼目睹了农民伯伯汗流浃背收割庄稼的艰辛,亲自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懂得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明白了珍惜粮食来之不易的道理。

  半天的参观实践活动时间是短暂的,但收获却是满满的,队员们张张笑脸洋溢着自豪和快乐,串串笑声飘荡在物候园上空。研学归来后,队员们在中队会上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收获感言,为家乡农业科技发展点赞。

  此次研学之旅,弥补了课堂教育和家庭教育的不足,让队员们了解到了家乡科学种植技术的飞速发展,拓展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同时也提升了他们合作探究的能力,切实激发了他们热爱家乡、立志发奋学习建设家乡的奋发进取精神。(特约通讯员 刘恩英)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南:潜心育得桃李秀,一朝花香春满园
下一篇:高青县草地小学开展“书香少年”评选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