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胶州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消防记心中 平安伴我行”消防演练

2019-11-11 08:00: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徐艳丽)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深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消防记心中,平安伴我行”消防实战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随着校园内火灾警报声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右手摸着墙壁,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各班清点人数,逐级落实上报。整个演练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全校1000多名师生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王金刚主任针对演练情况,做出了总结。随后王延忠主任给全校师生讲解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首先要把干粉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使桶内的干粉松动。接着拔去保险销。左手握住喷管让喷嘴对准燃烧的物体,右手压下压把喷出干粉。然后全学校分成三组进行实地演习,首先由老师负责点燃可燃物,让学生按照王校长讲解的方法进行现场灭火。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使学生掌握了逃生技能,学会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也培养了防火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观念。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胶州市常州路小学举行“家校合作——与孩子一起成长”家长会
下一篇:沂南县双堠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全力助推教育扶贫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