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沂南县双堠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全力助推教育扶贫工作

2019-11-09 07:57:3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教”。为加大扶贫力度,认真抓好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各个环节,以办实事,重实效为原则,双堠小学多措并举全力助推教育扶贫工作。

  强化宣传。为进一步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学校通过班级微信群、发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家长会、宣传标语等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力争宣传到位,人人知晓。

  落实排查。教师对生活困难、学习困难、留守儿童等特殊学生群体的家庭进行实地家访,以家访为契机进行实地调研、逐一入户走访,全面了解贫困生家庭详细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需求,为他们分忧解难,形成家校合力,把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建档立卡。对于贫困学生进行建档立卡,建立贫困生资料数据库,让每一个贫困生都有相应的信息资料,确保不漏一个贫困生,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管理。最大程度地发挥各种教育扶贫资源的作用,确保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稳步实施。

  结对帮扶。每个贫困生都对应专门负责的帮扶教师。帮扶教师学期初对建档立卡等特殊情况学生群体的家庭进行家访,全面掌握帮扶学生真实情况,制定相关措施帮助学生。学期中家访,互相沟通交流孩子家庭变化情况、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心理疏导,谈心交流等方式进行情况了解,掌握最新思想动向;寒暑假通过家访对帮扶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对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指导;重大节日家访和随时家访相结合给予帮扶学生温情关照。

  该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工作,为千万家庭排忧解难,是孩子们求学路上的一缕春风,温暖人心,滋润幼苗心田。(特约通讯员 刘恩英)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胶州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消防记心中 平安伴我行”消防演练
下一篇:梁邹小学扎实贯彻《意见》开展研学之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